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委内瑞拉与伊朗达成共识稳定油市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8-29 09:31

周一(8月29日)本周将进入9月,油市或迎来重大转变,OPEC冻产正一步一步逼近,但市场却风波四起,不过媒体报道称,委内瑞拉与伊朗就稳定油市一事达成共识,或意味着冻产有望。

周六(8月27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表示,该国正与伊朗继续就如何稳定油市和增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实力寻求达成共识。此前马杜罗与伊朗外长扎里夫(ohammad Javad Zarif)举行了会谈。

马杜罗称,“将继续强化共同立场,试图在稳定油市与加强石油行业、增强OPEC实力方面达成新的共识。”

他还指出,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和外长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声明,但没有透露具体行动的细节。

自2014年油价崩跌以来,委内瑞拉希望获得OPEC内外产油国的支持,通过限产来支撑原油价格。

不过,OPEC的注意力仍放在保持市场份额上,重量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对于支持减产并没有兴趣。

据伊朗石油部通讯社Shana上周五(8月26日)援引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Bijan Namdar Zanganeh)的话报导,伊朗将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合作以稳定油市,但希望其他国家尊重伊朗的“权利”。

综上:不论冻产达成与否,原油价格持续低迷已令产油国经济受损严重,者或将是原油生产国不得不正视冻产的原因。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