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一周重磅数据前瞻:8月非农将临油市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8-29 09:11

本周(8月29日—9月2日)将迎来重磅数据“非农”,且本周作为8月与9月交替周,将直接影响市场后市走向,而本周数据众多,API与EIA库存,欧元区CPI及失业率,中国PMI、英国PMI等等一系列重磅数据和事件,下文中油财经将带领您一一浏览。(备注:因一周数据较多不宜阅读,详细数据可点击中油财经财经日历版块

周一(8月29日)重点: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

周一(8月29日)基本面消息比较清淡,市场主要仍将消化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的讲话影响,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升温,美元短线回调后可能再度走强,进而令黄金原油承压。

纽约时段:主要关注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调查预期中值显示该指标年率将会略有下滑,收入和消费数据喜忧参半,若数据符合预期料小幅施压美元提振黄金。

周二(8月30日)重点:日本失业率与零售销售

周二(8月30日)亚洲时段:主要关注日本失业率、零售销售等数据,调查预期中值显示失业率将持稳于3.1%,零售销售销售数据将较前值有所改善。

一般而言失业率数据稳定性较高,符合预期的概率较大,料影响将有限;若零售数据明显改善,料将短线提振日元,小幅施压美指;若零售数据表现不佳,料将短线施压日元,小幅提振美指。

欧洲时段:主要关注欧元区景气指数和德国CPI数据,其中,调查预期中值显示,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将略有下滑,若实际数据表现不佳,料小幅施压欧元,提振美指;反之则将小幅提振欧元,令美指承压。

调查预期中值显示德国CPI数据将较前值略微改善,若实际数据表现靓丽,料将能小幅提振欧元,施压美元;反之则将令欧元承压,小幅提振美元。

纽约时段:主要关注美国房价数据,调查预期中值显示,该数据料将有所下滑,若数据一如预期表现不佳,料小幅施压美指,提振黄金和非美货币。

周三(8月31日)重点:API与EIA库存及小非农开启数据流

周三(8月31日)将公布美国API/EIA原油库存数据,本周公布的API和EIA原油库存双双意外大增,令油价承压。

市场调查显示,本周EIA原油库存将转而下降85万桶,若预言成真料将小幅提振油价;若意外大降,油价可能再度升向50美元关口;若意外持续大增,料将进一步打压油价。

亚洲时段:主要关注日本工业生产数据,同时留意英国Gfk消费者信心数据。其中调查预期中值显示,日本工业生产料将进一步明显恶化,这一悲观预期可能在数据公布前提前施压日元,小幅提振美指。

欧洲时段:主要关注欧元区CPI和失业率数据,目前调查预期中值显示,欧元区失业率将持稳于10%,CPI年率将上升至0.3%。

若实际数据符合预期,料将小幅提振欧元;若实际数据表现好于预期,料短线提振欧元,并小幅施压美指;若数据表现欠佳,料短线施压欧元,小幅提振美指,同时,交易者们还需留意德国失业率数据,通常情况下该数据影响较温和。

纽约时段:主要关注美国ADP就业数据,该数据是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前瞻性指标,调查预期中值显示,该数据将增长17.5万,略低于前值。

若实际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则预示这周五非农将表现良好,料小幅提振美元;若表现意外靓丽,将进一步推升美元打压金价;意外表现惨淡,将令非农蒙上一层阴影,美指料将短线回落并提振金价。

同时还需关注加拿大GDP数据,调查预期中值显示,该数据将好于前值,这一乐观预期可能提前小幅提振加元;不过因其公布时间临近ADP就业报告公布时间,其影响料将受限,最后还需留意一系列美国房地产数据,其表现可能引发汇市和金市小幅波动。

周四(9月1日)重点:四大PMI指数

周四(9月1日)亚洲时段:主要关注中国PMI数据,特别是中国财新制造业PMI指数,市场预期该指标将小幅下滑至50.2,若实际数据表现靓丽,可能短线提振人民币、澳元、A股和油价。

若数据表现不佳,料短线施压人民币、澳元、A股和油价;若该数据出现大幅偏离并引发市场避险情绪的变化,还可能影响黄金价格的走势。

欧洲时段:主要关注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和英国制造业PMI数据,其中市场预期英国8月制造业PMI将上升至49.1,若实际数据表现好于预期,料将进一步缓解人们对脱欧冲击的忧虑,进而短线提振英镑,小幅施压美元。

若数据意外恶化,料引发人们对脱欧更严重的的担忧,进而施压英镑,小幅提振美元;该数据对金价的影响是双方面的;若数据较好,一方面避险情绪降温将施压黄金,另一方面美元走弱也会提振金价,因此其实际影响要根据当时市场情绪和环境具体判断。

晚间主要关注美国PMI数据、初次申领失业金人数等美国经济数据,目前调查预期中值显示,这些美国数据较前值将变化不大,其最终影响将取决于其综合表现。

周五(9月2日)重点:美8月非农数据

周五(9月2日)欧洲时段:主要关注英国建筑业PMI和欧元区PPI数据,调查预期中值显示,这两大数据均将略好于前值,但均都仍处于收缩趋势中。

若实际数据大致符合预期,料对英镑和欧元走势的影响将有限,若数据大幅改善,料分别短线提振英镑或欧元,施压美指;若数据进一步恶化,料分别短线打压英镑或欧元,提振美指。

纽约时段:主要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非农就业人数5月意外恶化后,6月和7月连续两个月表现靓丽,市场预期8月非农将增长18万。

若实际数据超过20万,料将为美联储加息决策提供数据支持,明显提振美元,施压非美货币和黄金,并可能小幅施压油价;若实际数据表现意外不佳,料将再度引发人们对美国就业市场的忧虑,进而短线打压美元,提振非美货币和黄金,同时可能小幅提振油价。

综上:本周市场焦点是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其将直接影响美联储加息计划,若数据利好支撑加息,金、银、油三者恐齐跌,投资者应以谨慎观望为主。(备注:因一周数据较多不宜阅读,详细数据可点击中油财经财经日历版块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