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分析> 名家解读

宋安芮:钻井止步“八连增”原油下周一操作建议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8-27 18:05

解析基本面:

原油交易商指出,2015年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一共减少了963座,为2002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下降,同时年度降幅也达到1988年以来最大。在2010至2014年的五年内,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平均每年增加216座。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曾于2014年10月触及1609座高位,目前已经减少逾四分之三。此外,贝克休斯在报告中称,美国当周天然气活跃钻井数减少2座至81座。

油价在接连经历了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也门导弹击中沙特石油设施和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的讲话造成的波动后,贝克休斯数据显示石油钻井结束八周连涨,与上周数量持平,受此消息提振油价微幅上涨。

现货原油沥青暴涨暴跌原因:

1.暴涨原因解析

①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周五(8月26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8月26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持平于406座,结束了八周连涨。美国当周天然气活跃钻井数减少2座至81座。截至8月26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减少2座至489座,较去年同期减少388座。

②今日早间有消息称,也门的一枚导弹疑似击中了沙特的产油设施,这引起了市场的关注,虽然随后沙特阿美公司表示所有产油设施均在正常运转,但这则消息依然为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撑。

2.暴跌原因解析

耶伦表示近几个月加息的可能性增强,但对美联储近期政策前景提及有限。眼下,下周五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成为市场焦点所在。耶伦讲话之后,金融市场瞬间掀起滔天巨浪,美元指数先扬后抑。而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在耶伦讲话之后表示,主席耶伦日内稍早的讲话与今年加息预期一致,意味着9月可能加息。费希尔还补充道,美国经济有所走强。根据CME的FEDWATCH显示,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在CNBC就可能升息发表讲话后,美国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员认为12月升息的几率为58%,周四为52%。美指逆转跌势,刷新日高至95.20,为8月17日以来新高,这令油价承受了较大压力。

原油沥青技术面分析及操作建议:

原油周五日内维持震荡下行,美市盘初油价小幅反弹,耶伦讲话后,美元指数飙升打压油价短线下挫,最低下探46.96美元/桶;但是随后行情出现反转,此次耶伦讲稿为9月的会议加息留下了可能性,但是耶伦并未明确提到央行是否认为未来数周经济指标可能令人失望;美元高台跳水,黄金白银原油逆转跌势强势拉升,国际原油价格最高触及48.46美元;之后行情再度逆转,一波回落让油价回吐涨幅,最终收于47.31美元/桶;

技术面日线上看,油价隔夜收一根上影线较长的阴线,KDJ向下发散;附图MACD双线死叉向下,红色动能持续减弱;4小时看,油价受到短期均线一线支撑,在市场结算前未能成功下破;KDJ向下发散;综合来看,油价下周一料继续震荡下行,操作策略安芮反弹空为主!

原油操作建议---

1、空单:反弹47.7-47.9美元做空,止损48.3,目标47;

2、多单:回撤46.7美元做多,止损46.27,目标47.3;

---原油多单被套---

1、多单解套:原油多单反弹47.7美元附近建议止损出局;

2、锁单:反弹47.7美元出多留空,上方关注48美元一线压力;

【版权声明】文章分析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