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加息有戏 8月非农或一锤定音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8-27 10:27

昨夜,全球聚焦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的讲话,耶伦与费希尔唱的一出好双簧,加息有戏,金融市场巨震。目前,市场聚焦下周五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美联储9月是否加息这将是关键。

再现“加息大合唱团”

1、耶伦:相信加息的理由在最近几个月已经增强。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为周五的演讲准备的讲稿中表示,鉴于劳动力市场持续表现稳固,加上美联储对经济活动和通货膨胀的积极展望,其相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理由在最近几个月已经增强,但渐进的加息路径是适合的。

耶伦还称,货币政策并非处在预设路径上;美联储预估美联储利率路径的能力相当有限;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没有预先设定好的路径,取决于数据的表现。

耶伦还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接近”美联储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耶伦在讲稿中表示,展望未来,FOMC预计实际GDP将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进一步走强,通胀率在未来几年将升至2%。

尽管耶伦没有明确提及加息时机,但指出了对消费者引领的温和经济增长的总体信心,以及对经济继续向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迈进的预期。这表明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将继续政策正常化。

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机率为18%、11月加息机率为25%、12月加息机率为50%、2017年6月加息机率为65%。

2、费希尔:耶伦讲话意味着9月份存在加息的可能。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在怀俄明州出席杰克逊霍尔年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耶伦周五早些时候的演讲为9月份加息留出了可能性。

费希尔表示,耶伦的讲话意味着9月可能加息。耶伦的讲话与FOMC今年加息两次的可能性相一致,证据显示美国经济已经增强。我们相当接近充分就业,通胀率已经在上升。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并不滞后于利率曲线。

3、鲍威尔:应该渐进加息,当然保持谨慎是合适的。

2016年FOMC票委、美联储理事鲍威尔(Powel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应该渐进加息,当然保持谨慎是合适的。美联储没有预先设定的加息路径,这需要依照数据而定,且在经济状况允许时应该加息。?

鲍威尔还表示,随着不利因素减少,美国的通胀将靠近2%,而实现这一通胀率非常重要。此外,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看到明确但不强劲的薪资上涨的迹象。

4、布拉德:重申希望今年加息,9月可能是加息好时机。

2016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重申其希望今年加息,并指出9月可能是加息的好时机,同时强调其认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加息。

布拉德表示,美联储何时加息尚不清楚,因美国经济存在不确定性,所以利率路径也存在不确定性。布拉德表示,尽管通胀有点低,但离美联储的目标不远了,且通胀虽然低迷,但它并不远低于美联储的通胀目标。现在是重新考虑美联储政策正常化计划的时候,美国不大可能实施负利率。

5、梅斯特:开始渐进加息是有意义的,中期内加息是适宜的。

2016年FOMC票委、堪萨斯城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开始渐进式加息是有意义的。梅斯特表示,每次FOMC会议都有可能作出加息决定,加息时机不是重点,而加息路径才是重点。

梅斯特表示,经济仍处于上行轨道上,通胀也在上升,而失业率下降。且其认为,美国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实现2.0%-3.0%的经济增速。梅斯特称,其希望研究一下中期预测,美联储可能在沟通方面还做得不够好,梅斯特强调,在中期内上调政策利率是适宜的。

梅斯特表示,当前处于非常低的利率环境下,而低利率有带来金融不稳定的可能。

6、卡普兰:维持低利率是有代价的,因其带来了不均衡。

美国达拉斯城联储主席卡普兰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加息路径比下次加息时机更为重要,认为未来的加息路径较为平稳。卡普兰同时指出,维持低利率是有代价的,因其带来了不均衡。

卡普兰表示,需要结构性和财政政策来助益美联储的政策。

此外,卡普兰重申其预计在2017-19年间油价将企稳,但油价对美国通胀来说将是中性影响因素。

7、洛克哈特:9月加息需“严肃讨论”,但年内加息一次是“合适的”。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五表示,如果经济持续改善,今年至少加息一次,同时也有可能加息两次,但9月加息需要进行“严肃的讨论”,因为由于货币政策前景仍不明朗,但是今年加息一次将是“合适的”。

洛克哈特同时指出,点阵图不是承诺或者预测,但美联储的模式对前瞻性指引是有用的。

洛克哈特同时指出,美国第二季度的GDP数据对经济的解读有误。

此外,洛克哈特强调,英国脱欧的相关风险看起来已经消退,目前并没看见巨大的泡沫风险,但是不确定性仍是当前经济的一个重要因素。洛克哈特指出,当前重要的是看见商业投资增长,因为低迷的商业投资计划使得人们对经济增速存有疑虑。

9月加不加息? 聚焦8月非农报告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周五同时强调,过去三个月的就业报告非常强劲,而下周五有关8月份就业的数据“很可能将影响加息决定”,同时可能还有其他数据。

显然费希尔希望市场关注美国9月公布的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而此前费希尔通过明确耶伦的“鹰派立场”而为9月加息打开大门,并未年内加息两次留下后路,这无疑意味着,如果美国8月非农数据强劲,美联储极有可能在9月果断加息,即使通胀较低,毕竟通胀数据相对于就业数据具有滞后性。

美国劳工部定于9月2日公布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分析师预测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18.5万,此前,7月为劲增25.5万;预测失业率微跌至4.8%,而2014年8月份时处于6.2%。预计美国“就业目标已经以一种显著的方式得到实现,”且预计美国劳动力市场将继续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此外,工资增长在往上走。而且,重要的是劳动参与率终于也小幅上升。

温馨提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是在9月20日至21日进行。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