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全球金融机构就耶伦讲话发表看法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08-27 00:35

周五(8月26日)美联储主席耶伦从北京时间22:00发表讲话。耶伦称,最近几个月以来,再次加息的理由已经增强。劳动力市场状况“稳固”。预计经济温和增长,就业市场将继续强化,通胀率将继续提高。耶伦表示,美国经济已接近美联储设定的全面就业与价格稳定目标。

对于本次耶伦发表的讲话,全球市场各大投行、机构纷纷做出了评价。

高盛分析师Jan Hatzius表示,耶伦的讲话提高了美联储在9月份FOMC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但任何行动都将取决于9月2日发布的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

法兴银行对此表示,耶伦的讲话大致符合预期,“我们实际上认为她并不会暗示FOMC将在9月份加息”,但耶伦刚好为美联储将宜早不宜迟地加息敞开大门;美联储希望市场开始押注FOMC将在2016年加息,使得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略微超过50%。

富国银行首席策略师Brian Jacobsen表示,耶伦讲话的关键是“我相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可能性已经在最近数月里增强”,耶伦希望为FOMC在9月份加息做铺垫,但可能只会增强美联储在11月份或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表示,耶伦的讲话没有改变市场观点。市场仍在猜测下一次美国加息的时机,因为耶伦的讲话对于美联储近期政策前景提及有限;高收益率和大宗商品货币领涨,因为耶伦的讲话没有改变市场观点,即美联储加息将非常谨慎。

CRT策略师Ian Lyngen撰写报告称,虽然耶伦的基调“大体符合”预期,美债市场中的短债起初人气受到打压,两年和五年期债券表现落后;她注重“渐进”加息的策略的确预示更低的潜在利率终值(或者至少是花更长时间才能达到终值利率);耶伦讲话重申了FOMC在年底前加息的愿望,不过也告诫称将依赖于经济数据情况。

花旗分析师称,耶伦透露的信息绝非无足轻重。虽然市场之前的普遍预期是耶伦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会是一种相对而言不置可否的论调,但她的讲话绝不是无足轻重。耶伦的讲话并不特别鹰派,与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论调类似。

麦格理银行表示,美联储加息预期在耶伦讲话之后一成不变。

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表示,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是十拿九稳的押注。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表示,耶伦暗示有越来越大的可能性,美联储将在未来几周到几个月内加息。耶伦此番讲话让美联储9月加息大门打开,但如果接下来几周数据不佳,耶伦也给不加息留有后路。接下来最重要的是8月非农就业报告。

+1 6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