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俄罗斯举办大规模临时军演 俄乌或将断交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26 17:36

近日,俄罗斯将在俄罗斯与乌克兰及波罗的海国家交界区实施大规模临时军演,并表示军队进入全面战斗模式。

乌克兰是俄罗斯的西边的邻国,地理位置非常重要,乌克兰如果发生动荡,成立了亲美的新政权,紧接着不出一段时间就会加入北约,北约的导弹也会部署到乌克兰,俄罗斯就危险了,所以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先下手为强。这就跟中国为什么抗美援朝一样。

绍伊古在电视讲话中表示,自格林尼治时间25日凌晨4点起,俄罗斯南部、中部和西部军区,以及空军、北方舰队及伞兵全都进入“全面战斗”模式。

据悉,这场军演预计将持续至8月底,范围涵盖克里米亚半岛军区,俄罗斯与乌克兰还有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交界区,以及从乌拉尔山延伸至中西伯利亚的领土。不过绍伊古并未提及有多少军队参与军演。

乌克兰总统却表示,他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想要将整个乌克兰变为“俄罗斯帝国”的一部分。

波罗申科称:“俄罗斯需要的不是顿涅茨克或卢甘斯克,他需要的是把我们整个国家变为俄罗斯帝国的一部分。俄罗斯的唯一目的是使世界更加不稳定、更加不安全。”

波罗申科还说,乌克兰“在获得独立25年后仍为自由、民主主权和领土完整进行着斗争”,而美国“作为世界的领导者,应该与乌克兰肩并肩一同为世界的稳定而斗争”。

此前,俄罗斯曾多次声明,俄方不是顿巴斯冲突的参与方并希望乌克兰能克服其政治经济危机。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