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负利率声势浩大 德意志银行或将入列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08-26 17:10

近期,负利率已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一个热门话题,负利率时代的来临,对我们普通民众来说是利大于弊的,然对投资行业来说将获得更多的投资者,也不失为一件妙事,然对于各国政府来说,负利率时代的来临将意味着本国的经济不景气,其对于整个国家来说也是祸害无穷的。

德意志银行CEO约翰·克利安(John Cryan)近日表示,如果德意志银行采取负利率政策,那其经济、储户及养老金都会受到极大的冲击。

目前欧洲央行的利率是-0.4%,欧洲大部分地区的政府债券收益率也处于负值低位。克利安表示,如果欧洲央行继续降低利率,那德国银行将遭到致命打击。

他在接受德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制定货币政策的目的就是为了刺激经济的发展,并增强银行在大众眼中的安全性。”

据惠誉国际评级机构数据显示,约11.4万亿美元的全球主权债务都处于负收益率的状态,数量略低于7月的11.5万亿美元,但这也很有可能带来一些不良后果。

采取负利率政策本来是想通过将资金从避险资产投资转向市场的方式刺激经济发展,但其负面影响也是不可估量的。

克利安表示,欧洲央行在金融危机中拯救欧洲经济的举措值得赞赏,但负利率政策与当初提振经济发展并增强欧洲银行系统的可信度的目标背道而驰。

虽说负利率祸害无穷,但面对经济的压力政府也不得不采取负利率政策,因此,若德意志银行真如克利安所预期的,且会对其经济、储户及养老金产生极大的冲击,但也是无法避免的。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