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日元兑人民币今年暴涨23% 代购直呼伤不起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08-26 15:10

日元的走高加上人民币的维稳将人民币兑日元汇率持续拉低,而汇率的降低将直接影响着国内购买日货的热情,若汇率持续降低,日货代购该血本无归了。现只能期待日本央行的变现了。

日元长居高位

连续一个多月以来,日元涨势长久不衰,尽管日本央行已于7月的利率决议会上决定降低利率并放宽了货币政策,但日元几乎不受影响仍已强势上行,对此,日本央行貌似也黔驴技穷,无从下手。

近日,有相关报导称日本央行或于下月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另外也有相关人士称日本央行或已决定采用比较冒险的方式——“直升机撒钱”来镇压日元的强劲涨势。

人民币淡定哥

本周人民币中间价走势甚是奇怪,上调与下跌之间总是隔日相望,若今日涨,明日必跌,今日(8月26日)人民币中间价自昨日下跌后反弹114点,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虽反复上下波动,但汇价总体上变化不大,短期人民币汇率走势仍受美元波动影响,但预计区间震荡格局有望延续。

目前人民币的走势主要是受美元的影响,今晚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表重要讲话,届时或影响美元后市走势。

中金公司认为,即将召开的G20峰会可能会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而这会显著降低日本进行外汇干预的可能性,甚至可能对欧元和英镑的下行空间形成一定限制。峰会前后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调整的概率不大。

日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今年以来上涨了23%,有日本代购表示,现在如果人民币汇率继续向下,代购生意基本无利润,“准备不干代购了。”

日元持续上涨,而人民币却始终不变,意思就是说人民币兑日元的汇率在持续降低,从而打压了国人对日货的购买热情。若日元涨势再不受到抑制的话,恐怕代购真真要存活不下去了。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