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靓丽数据+鹰派言论 美元却反其道而行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08-26 10:59

今日(8月26日)晚间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自昨日开始举行的为期三日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此之前鹰鸽两派对其讲话猜测势均力敌,受其影响美元总体以震荡交投为主,然在耶伦讲话即将到来之际又有多重利好因素支撑着美元。

双重靓丽数据来袭

周四(8月25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滑,这是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三周录得下降。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1万人,低于预期值26.5万人和前值26.2万人,连续77周低于30万,为自1973年以来最长周期;美国8月13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14.5万人,低于预期值215.5万人和前值217.5万人。

此外,昨日公布的另一数据也再次来好美元,周四(8月25日)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较前月增长4.4%,预估为增长3.3%,前值为下降4.2%。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好于预期,且环比实现大幅度回升,表明美国制造业将在下半年继续稳定增长。

鹰派官员又添两员大将

除去此前鹰派官员代表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昨日鹰派官员又添两员大将,一位是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还有一位是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

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周四(8月25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美国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且通胀朝着央行目标回升,应会促使利率上升。乔治曾是美联储7月会议上唯一一位反对维持利率不变的委员。

George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在7月份时就认为是时候继续利率正常化的过程了。当我看到就业市场的形势,通胀状况以及我们的预估,我认为是时候行动了。”

此外,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四(8月25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美联储加息的理由正在加息,9月加息可能性并未排除。他表示,“虽然加息不具备紧迫性,但是取消宽松政策的理由正在加强,预计料美联储将在不太遥远的未来迈向加息。”

虽说在耶伦讲话之前,靓丽的经济数据及鹰派官员的再增员按理来说该是支撑美元的,但美元却选择了反其道而行,这是否意味着市场正对美联储讲话做出了最坏的打算?具体美元未来走势如何不是我们所能预料的,结果还得观看今晚耶伦的讲话。

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1:03,美元指数报94.6608。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