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全球央行年会日程公布 耶伦讲话小心黑田抢戏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08-26 09:33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主办方是美国堪萨斯联邦储备银行,也是唯一一个在联储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上投票弃权的主席。伯南克曾经在这里宣布新政,德拉基曾在这里透露QE,耶伦曾缺席2015年会议。

通过观察不难发现,在本次会议中,日本央行、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目前都处于QE中,美联储则鹤立鸡群般走着另外一条完全相反的路径。

今年的央行年会中,市场集体将目光投向美联储主席耶伦,投资者希望耶伦能在本次会议中透露加息时间点,哪怕是一些重要的线索。

耶伦可能发表怎样的讲话?

有关加息方面,市场预期中不外乎就是两种,一种是耶伦讲话会透露加息信号,另一种就是不会透露加息意向。

如果透露出加息意向,美元无疑会走高,但美元长期走强存在的问题是:美联储反应机制会出现变化,除非薪资增速和就业市场均显著改善。

从历史表现来看,当美债收益率曲线加速下行时,美元的表现是较为复杂的。曲线的变化会略微利空美元。相较于政策利率,通胀已经超前,因此美元实际收益率会进一步走低,这会令美元资产的相对吸引力下降。

如果耶伦讲话放出“烟雾弹”,那么这很符合她的风格。实际上,很多分析师认为,耶伦讲话可能不会给市场带来较大的影响,因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期望已经很低。而美联储也料将会继续保持12月加息的可能,预计年底前加息的概率仍将保持在50%附近。

在金融市场的各大权威机构也对耶伦讲话做出了预测,具体可查看中油财经早前发布的文章《屏息等待 耶伦讲话终极前瞻》。

聚焦耶伦讲话的同时 谨防“疯子抢戏

但是,市场可能有点过度关注耶伦,以至于忘记了其中还有一个人喜欢做出出其不意的事,这个人就是有“疯子”之称的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

由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缺席本次会议,黑田东彦自然成了二号抢眼人物。从最新公布的会议议程显示,黑田东彦讲话安排在了最后。

Logic Fund Management CEO、同时也是福布斯杂志特约专栏作家Bryan Rich认为,黑田东彦可能宣布“伯南克式QE3”,做多美元/日元和美元计价的日经指数是个不错的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今早公布日本7月CPI同比萎缩0.4%,连续第五个月下滑。

此前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曾表示,日本实体经济正在恢复到某个水平,达成2%的通胀目标可能性较大。日本央行正在评估现行的货币政策,有足够大的概率在9月宣布进一步宽松,但具体行动将根据评估结果进行讨论。

黑田东彦还表示,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并未达到其极限。欧洲央行推行的负利率幅度大于日本。很明显利率还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一旦针对其货币政策的全面评估结果出来后,日本央行还考虑是否对其每年80万亿日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作出任何更改。

日本央行计划在9月货币政策会议当天发布对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的评估结果。

市场对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的发言寄予了很大期望,虽然黑田东彦只是和另外两位嘉宾一同参与会议的最后一场讨论(周日00:25),但讨论内容也应重要关注。

堪萨斯城联储官网披露的会议日程如下,时间已调整为北京时间 :

8月26日,周五

08:00 欢迎晚宴(主持人:堪萨斯城联储主席Esther L. George)

22:00 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工具”演讲

22:30 “迎接金融市场风云变幻”讨论

发言人:斯坦福大学教授Darrell Duffie、Arvind Krishnamurthy

讨论嘉宾:英国央行副行长Minouche Shafik

23:55 “名义负利率”讨论

发言人:卡耐基梅隆大学教授Marvin Goodfriend

讨论嘉宾:瑞典央行货币政策主管Marianne Nessén

8月27日,周六

00:55 “评估备用货币框架”讨论

发言人:欧洲央行市场操作主管Ulrich Bindseil

讨论嘉宾:巴黎经济学院校长Jean-Pierre Danthine、纽约联储副主席Simon Potter

03:00 午宴(主持人:普林斯顿大学教授Christopher A. Sims)

22:00 “央行负债表与金融稳定”讨论

发言人:哈佛大学教授Jeremy C. Stein、Robin Greenwood,助理教授Samuel G. Hanson

讨论嘉宾:芝加哥大学教授Randall S. Kroszner

23:00 “央行负债表结构”讨论

发言人:哥伦比亚大学教授Ricardo Reis

讨论嘉宾:纽约大学教授Laura L. Veldkamp

8月27日,周日

00:25 综合讨论

讨论嘉宾:墨西哥央行行长Agustín Carstens

欧洲央行执行董事会成员Benoít Coeuré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