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原油期货:多重利好支撑油价上涨 静待晚间耶伦讲话考验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26 13:01

周五(8月26日)亚市盘初,原油期货震荡下跌。周五凌晨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的一番讲话令冻产受到质疑,油价上行受限,市场交投情绪谨慎,市场静待晚间耶伦讲话考验。

中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

从供需面看,彭博根据官方数据测算,7月份中国商业原油库存约2888万吨,创下2013年4月份以来最低水平。这主要是由于产量和进口双降,原油产量下降至每日395万桶刷新近五年来最低,进口也降至六个月的新低。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

据华尔街日报,中国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原油需求同比下滑6.1万桶/日至1062万桶/日,分析认为这主要因全国范围内的严重洪灾影响了工业产出。另外,原油产出也同比下滑了33万桶/日至395万桶/日,Energy Aspect认为洪水对上游活动产生一定影响。

中国成品油需求料减少

即将召开的G20会议料会使中国的成品油需求减少。据能源咨询机构Energy Aspects称,9月初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将限制中国的汽油需求,因为中国方面要求在会议举行前或期间限制汽车数量以防治空气污染,这将导致8月和9月的国内汽油需求分别微幅增长6.8万桶/日和11万桶/日。

此外,尽管此前OPEC成员伊拉克依然坚定增产决心,并要求国外油企加大开采。但是伊拉克石油部长阿鲁艾比也提及,无法保证向国外石油公司及时付款。这引起了多数公司的不满与质疑,这些公司并不急于响应阿鲁艾比的号召。这也意味着伊拉克的原油供给短期内可能不会大幅增加。

市场预期耶伦讲话压制美元

从市场联动性方面看,北京时间8月26日22:00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就“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工具”发表讲话,市场预计耶伦讲话或偏鸽派,可能会暗示美联储加息时间将进一步推迟,这将会压低美元。美元走软将扶助油价上扬。市场对耶伦讲话的预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油价。

美伊两国紧张关系支撑油价

从地缘政治关系方面看,美国周三曾报道,本周稍早,多艘伊朗快艇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靠近美国战舰。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周三在波斯湾北部地区,两艘美国海军舰艇三次开火警告一艘向其靠近的伊朗快艇。

美国军舰和伊朗军舰对抗的消息成为市场关注的新焦点,投资者担忧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机构Price Futures Group的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上述有关美伊两国舰船对抗的报道,再度促使油市投资者三思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及其可能对当地石油运输产生的干扰。

伊朗表态将参加OPEC冻产计划

从消息面上看,据伊朗石油部新闻社报道,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表示,将参加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OPEC会谈,而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也将在不久的未来访问伊朗,共商维稳油市事宜。此前伊朗对是否与会持摇摆不定的态度,伊朗的参会意味着OPEC内部达成一致意见的可能性在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对冻产协议达成的信心,支撑油价上行。

沙特能源部长的讲话限制了油价的升幅

然而,就在伊朗对参加OPEC会谈的态度明朗时,沙特的表态又变得模棱两可。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周五凌晨发表讲话称,目前尚未就冻产和OPEC的产量进行进行具体和实质性的讨论,沙特目前的产油量和上月基本持平。法利赫还表示,不认为油市需要什么重大的干预。然而,他又表示若能实现冻产,那将是有益的。法利赫的此番讲话令OPEC冻产协议的决心再次受到质疑。

从市场预期看,然而今年4月产油国的限产努力以失败告终,有此前车之鉴,多数机构对于此次冻产的前景依然较为悲观。

温馨提示,8月27日北京时间凌晨1:00,将公布美国8月26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总钻井总数,需密切关注。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