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全球央行年会来袭 耶伦讲话前瞻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08-25 19:43

周四(8月24日)备受关注的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在今日拉开帷幕,会议为期3天,从25日至27日。这是本周最重要的经济事件,必须高度关注。从过往经验来看,央行年会是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一个重要发声窗口,重要性不言而喻。

耶伦将在周五发表讲话,具体时间定于8月26日北京时间22:00,年会会议具体时间安排将于26日北京时间早上8:00公布。耶伦上一次参加这次会议是在2014年,即也是她担任联储主席一职后的7 个月后。那次的会议后,耶伦为市场留下了联储在衰退后首次加息时间点的猜测。

有关本次耶伦在央行年会上的讲话,市场预期各有不同。

摩根大通分析师Priscilla Hancock:

不要对耶伦周五的讲话抱太大期望将是明智之举。

“我们仍预计12月加息,”Hancock解释道,“在我们看来,GDP数据与通胀水平正走在美联储12月加息这一路径之上。这是我们的基本情形。”

展望未来,摩根大通预计,尽管经济数据表现积极,但收益率将继续交投于极端狭窄区间之内。

“收益率曲线难以大幅趋平,”Hancock指出,“类似的,曲线也难以变得陡峭起来。”他解释道,这是因为各大央行每月买入大量债券,这限制了欧洲与日本的全球投资者们通过美债交投给债市带来重大影响的能力。

美银美林的经济学家梅尔(Michelle Meyer):

不应期望通过这次杰克逊霍尔会议对美联储下次加息的时点有多深入的了解。

耶伦可能暗示在年底前利率将进一步正常化,并重申,由于想要管理风险,因此希望能够维持刺激性货币政策。预计耶伦的讲话中探讨R利率理念,该利率追踪联邦基金利率的均衡状况。耶伦可能会更加深入地讨论的问题预计是,假设R永久性地维持低位且央行资产负债表永久性地扩大,未来决策者应当如何调整政策。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亚太地区固定收益负责人Kheng Siang Ng:

耶伦可能重复她的两位同僚——杜德利(William Dudley)和费希尔(Stanley Fischer)的言论,并会暗示美联储近期的动向没有完全体现在市场价格中。

北欧斯安银行(SEB):

预计耶伦将给出一个略偏向于鹰派的讲话,并会着重于4个方面:利率正常化和实际利率的下降、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相互作用、非常规政策的常规化和全球合作与汇率政策。

总的来说,对于本次央行年会耶伦的讲话,市场并未抱有太大的预期,最终应该关注的还是9月份美联储的利率决议。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