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别只关注耶伦讲话 全球央行年会四大看点也别错过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25 15:50

对于本次全球央行年会,不应该仅仅关注美国方面的信息,包括日本、英国、欧元区的消息都很重要,毕竟全球各大国刚刚实施了一轮宽松,未来货币政策如何同样会对行情走势造成影响。

自从英国脱欧之后,除了欧元区以及美国之外,其它主要经济体已经搞过一轮量化宽松,包括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但是其规模是否满足国内的需要还不得而知。尤其是日本仅仅购买了ETF基金,这与其动不动十万亿日元的宽松规模来说相差甚远。而澳大利亚在利率决议中表示澳元币值过高会引发经济下行,然而近期澳元连续升值,这与澳洲联储的意愿相违背,未来澳大利亚继续降息的可能性依旧存在。

周三晚间,与汇市波澜不惊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黄金市场惊现巨量抛盘,国际现货金价短短几分钟之内重挫逾10美元,失守1330美元/盎司关口。COMEX主力12月黄金期货合约在一分钟内成交量超过12000手,成交金额超16亿美元。

此外,今年的年会主题是“设计有弹性的未来货币政策框架”。分析师预计,围绕这个主题,与会者可能提到一些未来货币政策要从危机中吸取的教训和预期。

为了刺激经济,欧洲和日本央行正在试验负利率以及资产购买计划,寻找进一步放宽货币的方式。英国央行受到退欧的刺激,以降息和新的资产购买计划推出了刺激措施。

除了美联储之外,市场还高度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年会间的言论,因为在“脱欧”公投后,欧洲央行尚未采取任何进一步的措施。

在美联储年内加息与否未定之际,如果其他央行再度开启新一轮宽松,很可能将会被动推升美元走势,从而对贵金属形成打压。如果未来再接上美联储加息的事件,那么贵金属走势很可能就会遭到一定时期的压抑。

专家预计全球央行年会四大看点:第一,正常政策及下滑的实际利率;第二,财政政策与结构政策的相互影响;第三,非常传统政策变得传统;第四,全球合作及汇率政策。

从整体的情况来看,本次央行年会的看点颇多,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此外人们担心,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并没有完全排除掉,尽管中长期内连续加息的几率并不大,但短期内对应该对市场会有一些影响。近期多名美联储官员暗示联储最早可能在9月就实施加息就是引爆点。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