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原油期货:EIA再次点燃供剩担忧 油价上行仍困难重重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25 13:22

周四(8月25日)亚市盘初,原油期货延续隔夜跌势,EIA原油库存大增,再次点燃市场供剩担忧。且市场对OPEC冻产计划心存疑虑,多重利空令原油期货承压。

EIA原油库存大增250万桶

从供需面来看,美国8月1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增250.1万桶,增幅为4月29日当周以来最大,预期为减少49.5万桶;库欣库存增加37.5万桶,预期为减少2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6万桶,预期为减少134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12.2万桶,预期为增加13万桶。

继周三凌晨公布的API原油库存数据录得4个月最高位后,EIA原油库存增幅虽小于API,但也同样录得3个月以来新高,库欣库存、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亦高于预期;EIA数据公布之后,美油跌至47美元/桶下方。

与此同时,美国上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为92.5%,预期为92.8%,此前一周为93.5%。精炼厂的生产率下降意味着原油库存的消化也将减缓。

原油出产国竞争加剧

据知名财经网站Forexlive,7月中国从伊拉克进口原油同比增加18.2%,俄罗斯供应虽然出现年内首次下滑,但今年截至目前仍占中国进口量的27.3%,而沙特却萎缩0.4%至4025万吨;7月中国从安哥拉进口的原油同比上涨23.3%至4719万吨,超过沙特和俄罗斯成为中国第一大原油供应国。原油出产国对市场的竞争加剧,令油价承压。

安哥拉取代沙特成为中国第一大原油供应国的消息明显拉低油价,这或许刺激沙特进一步增加产量以夺回份额,或使得沙特冻产的愿望并不强烈。

此外,近期美联储鹰派言论频出,美元持续走强,一定对油价形成打压。

”两伊“近日表态推升冻产预期

从消息面上看,作为OPEC内部第二大和第三大的产油国,伊朗和伊拉克近日的表态推升了冻产协议谈判达成的预期。据路透,继伊朗表态会支持OPEC内部的联合行动后,伊朗和厄瓜多尔已经就稳定油价的必要性展开讨论。由此可见,伊朗强硬增产的决心已经在动摇,其对稳定油价的考虑有助于OPEC内部达成共识。

伊拉克石油部副部长NIMA称,伊拉克将支持油价恢复公平,处理原油供应过剩。伊拉克将出席下个月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原油会议。

从市场预期看,花旗预计,9月份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国际能源论坛不会有实质性结果,如果不能达成冻产协议,原油将受到冲击。

小编表示,鉴于原油市场供剩局面未改,如下月冻产计划缺少实质性突破,短期油价仍存下行的风险,建议投资者谨慎做多。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