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离加息只剩下最后一位官员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24 20:09

美联官员近日一直针对加息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但是对于美联储加不加投资者还是云里雾里。近日有专家发现美联储贴现纪要或已表明美联储加息可能性,不过,小编还是要提醒投资者关注美联储主席在全球央行会议上的讲话。

最新的贴现纪要表明,今年7月,12家地区联储中的8家在求将贴现率由1%上调至1.25%。在去年12月美联储加息前的同年11月贴现率会议上,支持调升贴现率的地方联储也不过9家。

这是决策者去年12月加息以来首次出现多数地区联储主席支持上调贴现率。7月贴现会议纪要显示:地区联储主席们普遍表示,经济活动继续以温和的速度扩张,几位地区联储指出,房市部门出现改善,且消费者支出水平呈现稳定或增长的态势。

为什么美联储贴现利率如此值得关注?因为其与联邦基金利率一道,均为美联储主要政策工具。虽然除紧急和短期状况外,美联储不鼓励、商业银行不愿意求助于贴现寻求流动性,但是贴现利率与隔夜联邦基金利率之差是美联储的一大经济调控工具,已经多年锁定于0-0.25%内,远低于金融危机前的1%以鼓励银行业者放贷、提升流动性。

数据统计显示,近一个季度以来,支持上调贴现利率的官员越来越多。和去年加息前的1个月相比,唯一“缺席”的只有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了。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