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意大利地震施压欧元 或成下一个退欧国家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24 19:44

今日,意大利中部发生6级以上地震,据调查,此次地震可能造成意大利10亿到1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导致GDP1%的损失。早前,欧盟拒绝了意大利加大宽松政策的请求,专家预计意大利脱欧也许只是时间的问题。

意大利地震施压欧元

当地时间24日凌晨,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6级以上地震。外媒最新报道称,数据显示,地震已经造成37人死亡,另有至少100人失踪。

此次地震为2009年来欧洲最严重震灾。意大利国民保护部发言人称,意大利地震已导致至少37人死亡。据Tgcom24称,意大利地震导致2500人流离失所。

意大利地震施压欧元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下跌0.25%,触及日低1.1274,尽管时段内多数非美货币反弹,但意大利地震令欧元承压。不过该利空对欧元的施压料不会持续太久,市场的焦点还将回归到美联储货币政策上。

尽管美联储官员言论偏鹰,但近期经济数据疲软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存在质疑。市场对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的讲话仍保持谨慎,预计在此之前部分投资者会调整头寸。

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的跌势受到此前高点连成的上升趋势线支撑,预计在1.1260下方将浮现买盘,欧元在1.12关口附近有强力支撑。MACD能量柱回升至零轴附近,暗示欧元短线下行动能减弱。

北京时间19:00,欧元兑美元报1.1279/81。

意大利或是下一个退欧国家

本周一,德国、法国及意大利领导人在意大利会晤。这是自英国举行退欧公投后,欧元区目前三个最大经济体领导人之间举行的第二轮会晤。会议就如何维持欧盟统一进行讨论,并表示将解决欧元区一些最紧急的问题,包括加强欧洲的防卫,克服移民危机,以及刺激经济增长。

受到意大利第二季度经济停滞的压力,意大利总理伦奇正向欧盟试压,试图放宽欧元区削减财政赤字的限制,以进一步刺激投资支出。

意大利政府希望在2017年将财政赤字维持在GDP的2.4%,而不是依照此前与欧盟的规定缩减至1.8%。同时表示,需要2%以上的赤字比例以实施扩张性财政政策。

然而,意大利的主张却遭到了德国方面的无情拒绝。据悉在会晤中,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伦奇的经济政策形容为“有胆量的”, 并直指欧元区不会为了支撑意大利经济增长而打破规则。她表示,“欧盟的《稳定与增长公约》已经给成员国提供了极大的自由度,因此我们应该智慧地遵循公约。”

目前对于意大利总理伦奇而言,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其将在11月面临决定其政治生涯的公投,与此同时伦奇的公众形象还面临着不断下滑的危机。

欧元区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二季度欧元区GDP增速为0.3%,只有一季度的一半。而意大利的GDP跌至零增长,低于0.2%的预期,此前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也只有0.3%。

对于意大利债务前景的担忧情绪如今显然也已愈发在金融市场上有所体现。上月底,与英国退欧指数(Brexit)类似的意大利退欧指数已升至了历史最高水平。

在如此糟糕的背景下,欧盟却拒绝了意大利想要实施扩张性财政政策的请求,这不仅让小编想起英国退欧。或许意大利退欧只是时间问题。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