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油价重挫1%的原因——中美协作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08-24 18:22

周三(8月24日)欧盘,由于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上升给市场带来压力,导致国际油价下跌。随着中国政府打击石油业逃税,市场担心中国原油需求可能下滑。

昨天油价上涨,由于此前路透报道称,对于是否支持联合行动以提振油市,伊朗方面已经释出正面消息。

伊朗参加冻产会议还未决定

不过彭博日内报道,伊朗石油部发言人表示,伊朗尚未就是否参加9月份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产油国会议做出决定。最晚有可能在会议召开的前一天做出决定。

在4月的多哈OPEC会议上,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eneh就是在会议的前一天决定不参加。

不过分析师及交易员仍质疑产油国能否在下月阿尔及利亚会议上达成协议,因多个OPEC成员国仍在分别推动自己的议程。

石油不限产

伊拉克总理周二表示,该国产量尚未达到完全产量限额,暗示不会为了任何支撑油价的OPEC协议而抑制石油产出。

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二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令市场供应过剩的担忧加剧,即便汽油库存大减且馏分油库存下降。

中国原油需求强劲

中国原油需求成长强劲,因中国独立炼厂--即所谓的“茶壶”炼厂--取得政府原油进口额度与执照后,于去年6月开始进口原油。

但当局以“茶壶”炼厂为目标、整顿石油行业逃税行为的活动,可能影响国内需求。

敬请关注北京时间周三22时30分,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公布上周官方原油库存报告。

北京时间18:00,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4%,报49.42美元/桶;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5%,报47.27美元/桶。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