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沙特另有隐情 增产实属情非得已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08-24 17:48

近期,沙特阿拉伯7月产油量创纪录新高。有行业消息称,沙特很可能会在8月创下另一个新高。

周三(8月24日) 路透专栏作家肯普(John Kemp)撰文称,沙特在过去可能会通过产量战来促成产量协议的达成,并惩罚未能遵守协议的国家,但真相并非如此。

至少截至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沙特通过增产向其对手施加达成冻产协议的压力。

在夏季,沙特通常会提高产量以满足国内发电厂对原油的额外需求。过去十年,沙特在7月的产油量平均要比1月高40万桶/日。该国从1月到7月的产量变化幅度很大,低至减少32.5万桶/日,高至增加100万桶/日。

联合组织数据倡议(Joint Organisations Data Initiative)发布的数据显示,沙特产油量的季节增幅一般在15万桶/日至65万桶/日的区间之内。今年,沙特7月与1月的产量差值为44万桶,处于正常范围之内。

7月及8月初,阿拉伯半岛及周围的中东地区气温达到纪录新高,巨大的空调需求导致了原油及成品油燃烧效率的极大提高。

同时,沙特也采取了其他措施来减少电力系统的原油需求。石油产量的上升部分是由于要满足季节性需求的增长。在夏季,降温所需的电力需求往往会使得国内的原油需求大幅上升。

今年,得益于燃烧效率的提高,用于发电的原油消耗量增幅已经比以往要小了。

沙特的官方数据显示,该国6月的原油燃烧量刚过70万桶/日,远远低于2015年6月的89.4万桶/日以及2014年6月的82.7万桶/日。7月与8月的数据要到9月份以后才会公布。

除了国内需求外,法利赫称增产是为了满足“更高的顾客需求”,称“世界大部分地区仍有强劲的原油需求”。

事实上,该国原油出口从2014年就保持稳定,而且没有出现上升。7月的增产是必要的,因为原油消费量与出口销售量均已超过了产量。

随着油市重归平衡过程的稳定,预计全球各地的原油储备都会下降。但是法利赫的言辞似乎是为了尝试给市场提供一个更深入认识沙特产量局面的机会。

结果弄巧成拙,由于在数据公布之前其起草的言论就已泄露,市场的猜测已经远远偏离了法利赫原来的意思。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