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火烧眉毛了!伊朗对参加冻产会议还不着急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08-24 16:37

周三(8月24日),伊朗石油部表示,其还没决定是否参加9月份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产油国会议。受该消息刺激,油价一度扩大跌幅。截至当前,美油跌1.37%。

昨日有知情人称,伊朗方面已经释放了积极的信号:一方面愿意参加此次会谈;另一方面或进一步支持产油国之间达成的协议。消息一出,原油立即大涨。

据报道称,此前4月份多哈产油国会议召开前一天,伊朗油长赞加内就曾上演临时决定不参与的戏码,这一次9月份会议,不知伊朗是否会与会。

伊朗在今年年初被取消制裁后就一直在提升原油产量,到现在伊朗的产量也将达到制裁前水平。届时,伊朗也就可以同其他产油国合作了。

不过,高盛认为,即使OPEC冻产也拯救不了油市。

高盛指出,遭受严重供应中断的产油国利比亚、伊拉克和尼日利亚上周都开始显示出扩大生产的迹象,恐将令刚刚开始的油市复苏势头遭到遏制。

原油生产国的地方冲突逐渐解冻,可能比冻产协议更能使油市恢复再平衡,毕竟如今各产油国的产量都在纪录高点,而冻产协议的达成则很可能让原油产量一直维持在纪录高点。

另外,鉴于美国原油钻井数量自5月份以来增加了28%,如果冻产协议成功达成并支持了油价进一步上涨,则会给美国页岩油大幅增产的机会。

考虑到过去OPEC及成员国的表态,国内产量目标和那些产量低于产能的成员国的反对,一个真正的协议是不切实际的。即使是新的OPEC产量配额也很难达成。

退一步讲,就算达成了冻产协议,也对国际市场于事无补。OPEC供应量目前处于创纪录水平。

不过,包括高盛原油分析师们表示仍有可能达成冻产协议。历经六次失败之后,OPEC和其他产油国有可能在9月会议上达成产量冻结协定。沙特新任能源部长将显示出合作意向。

随着更多美油涌入市场,油市面临供应过剩扩大的风险,油价恐将重新走软。从长期来看,美国钻井平台自5月以来攀升28%,成功地支持油价进一步走高,冻产也可能会弄巧成拙。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