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三巨头”集体哑火 油价谁爱管谁管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08-24 16:07

周三(8月24日)高盛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伊拉克、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石油产量都有情况好转的迹象,现阶段对于他们而言,谈冻产没有多大意义。

近期,这些国家原油出口均有所上涨。在经历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斩仓之后,所有的“不利因素”都已经不存在,油价从当前位置继续上涨或会比较困难。

出口量增加迹象鲜明

分别来看,伊拉克新任能源部长的任命得到了库尔德人的支持,因而输往土耳其杰伊汉的石油管线恢复正常;在利比亚,三大原油出口港之一的祖埃提纳(Zueitina)出口的石油正在增长;而尼日利亚得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在上周日终于首次发表了停火声明。

当前原油市场中的三大扰乱因素——尼日利亚,伊拉克和利比亚自上周三以来都显示出产量将会增加的迹象。考虑到预测中,今年下半年市场缺口仅有23万桶/日,任何一个国家产量的增加都可能让市场重回供应过剩,因此油价基本面仍然非常脆弱。

油价上涨后续力量弱

高盛表示,尽管关于OPEC冻产的讨论以及美元走低是油价在本月反转的触发因素,但是两者都无法支撑油价的复苏。在高盛看来,各个地区冲突对产量的冲击要比冻产有效得多。因而该投行表示:

“供应端的情况是,低成本供应不断上升,高成本供应不断下降。新项目增加。事实上,近期更多疲软的数据显示油价在近期的上涨无法持续。”

产能恢复尚存阻力

不过,这三个国家情况好转的程度以及可持续性的不确定性仍然很大。具体来说,政治的不确定性是伊拉克产能恢复的巨大风险。

在利比亚,油轮装载的原油其实来自于库存,而当前该港口仍处于关闭状态,且当地部落反对将该港口作为供应基地。

而尼日利亚三角洲复仇者在停火声明中表示他们随时可能撕毁停火协议;此外,当前的产能下降是因为两处离岸出口管线的损坏,离岸管线的维修可能需要数月之久。

这样看来,即使这三个国家一起哑火,原油行情依然很严峻。短期来看,基本面并没有转好的迹象,并且以当前产能水平说来,冻结产能会使得全球原油市场在2016年下半年保持过剩局面。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