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全球央行年会召开在即 这个数据竟成讨论焦点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24 15:38

本周四(8月25日),全球央行行长杰克逊霍尔年会召开,R*可能成为热词。R*简单点来说就是均衡联邦基金利率,反应美联储加息空间的一个指标。因此,专家预测美联储主席耶伦很可能在会上探讨R*降低及其会对货币政策计划的影响。

R* 是美联储加息的标准

目前联邦基金期货合约交易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今年12月有略高于50%的可能性加息。而现在对美联储加息的猜测热点已经不是何时加息,而是于利率能有多大升幅。因此,R*的讨论成为热点。

R*是均衡联邦基金利率的简称,又有中性利率和“黄金利率”之称。它与经济增长稳定、不会导致通胀过热和过冷的经济表现一致。

近几年,美联储官员的预期R*直线下降,由2012年6月的4.25%降至今年6月的3%。最近,R*降低的问题被包括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内的美联储观察人士热议。

R*下降会对货币政策路线产生深远影响,因为它意味着“当前政策没有(美联储决策者)想象的那么宽松。”

预测耶伦讲话的重点

今年Jackson Hole会议的主题是“设计有弹性的未来货币政策框架”。围绕这个主题,耶伦可能不会明确加息时点,但会费一些唇舌讨论R*。

许多经济学家预计,本周五耶伦在Jackson Hole会议期间的讲话“很可能”探讨预期R*降低及其将如何影响货币政策计划,以及美联储是否需要重新考虑通胀框架。耶伦可能承认中性利率低,但对于R*低得可以排除进一步加息的可能这种观点,耶伦不会接受。

耶伦可能会多一些探讨,假设R*一直走低、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一直扩大,央行决策者应如何调整未来政策。

对央行决策者来说,要小心地撤除货币宽松,就有理由接受两件事:一是R*永久处于低位,二是强调审慎的风险管理。换言之,央行行长应该希望延长当前的商业周期,同时期望R*可以回升。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