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石油投资最新消息:中国原油需求降低引发过剩担忧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8-24 15:35

周三(8月24日)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犹存,且据媒体报道,中国原油需求降低令原油市场供应过剩担忧情绪加重,原油价格上行承压。

中国原油需求增长强劲得益于独立炼油厂,也就是俗称的“茶壶”,其获得政府的进口配额和进口许可证之后,在6月底开始进口原油。

但北京对原油行业涉嫌逃税的行为予以镇压,目标直指“茶壶”,这对中国原油需求方面造成威胁。

交易商表示:“目前的问题在于茶壶们是否开始减产。”他并称中国需求下降将给供应过剩的原油市场带来双重打击。

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二的行业数据显示,尽管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大幅下降,精炼油库存也减少,但原油库存却意外大幅增加,因此对油市供应过剩的担忧再次加强。

CMC Marke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Ric Spooner说道:“API数据显示库存增加后,我们看到市场对其有一定的反应。”

报道显示,周二伊朗释放积极信号或将参与冻产协议,油价应声上涨。

但伊拉克方面却开始“补刀”,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周二表示,伊拉克尚未实现其所能达到的原油市场份额,这意味着该国不会限制原油产量,而限产是OPEC协议中提振油价的一部分。

因部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继续推行个体计划,因此分析师和交易商仍对OPEC下个月能否达成一致协议保持怀疑态度。

截至当前,OPEC冻产会议虽提振原油价格,但供需问题仍是油市主线,建议投资者应谨慎为主。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