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P2P监管细则发布:中介不得提供资金担保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8-24 15:23

周三(8月24日)据媒体报道,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评估稿)》,其严格规定中介机构不得提供资金担保和保本报息。

8月24日,银监会正式下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评估稿)》。

《暂行办法》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作出严格规定: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不得从事自融,不得为出借人提供担保或保本保息。

不得将融资项目拆分,不得发售银行理财、券商管理、基金、保险或信托产品等金融产品。

不得从事股权众筹或实物众筹等业务。

不得吸收公众存款;不得设立资产池;网贷机构具体金额应当以小额为主。

《暂行办法》允许网贷机构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担保或与保险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对网贷业务活动实行负面清单管理,不得开展类资产证券化等形式的债权转让等行为。网贷机构应充分披露借款人和融资项目信息。

此外,《暂行办法》明确规定了同一借款人在同一网贷机构及不同网贷机构的借款上限。

比较2015年12月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此次的《暂行办法》在“负面清单”中新增:明确禁止P2P进行债权转让,即P2P不得从事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或实现以打包资产、证券化资产、信托资产、基金份额等形式的债权转让行为。

财新援引银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钧峰表示,银监会负责对网贷机构实施行为监管,具体包括制定统一的规范发展政策措施和监督管理制度,并负责网贷机构日常经营行为的监管;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负责对本辖区网贷机构实施机构监管,包括备案管理和风险防范及处置工作。

截至6月底全国正常运营的网贷机构借贷余额6213亿元;累计问题平台1778家,约占机构总数43.1%。

正在持续更新中......请持续关注

+1 7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