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中国成为英国北海最大原油生产商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8-24 11:19

外媒报道称,中国已成为英国北海最大石油生产商,这或意味着大国崛起,且报道称,石油公司有望减免20亿英镑税收。

英国报刊称,中国已经成为英国北海最大的石油生产商,其国有石油公司有望获得20亿英镑的税收减免。

中国海洋石油(9.60 -0.31%)公司是是中国第三大国有石油公司,经营着北海最大的两个油田。

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在2013年以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Nexen(尼克森)公司,并承担该公司约43亿美元债务。而今,尼克森公司负责20万桶/日的石油开采产量,占总产量超过10%。

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去年的年度报告显示,英国政府在石油生产的税收减免“主要”体现在,2014年征收税费25亿英镑,然后在随后一年退税3.61亿英镑。这主要是因为英国政府将北海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税率由62%降低至50%。

布里斯托大学国际发展教授汉德森也表示:“北海油田的石油设备逐渐老化,对于石油生产商而言运营成本会越来越高。从狭义上讲,海外石油公司向该地区注入资金,但是收益不会特别明显。

中海油在英国北海的势力越来越大,表明中国试图显示其‘软实力’,而这也是提高中国在欧公司的信誉和合法性的总体战略的一部分。”

此外,中国在英国北海油田的影响力逐渐增强,使得外界对于欣克利角C核电站的争议越来越大。

欣克利角C核电站是目前在英国英格兰的西南部萨默塞特郡筹建的核电站,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将投资此核电站。但英国新首相特蕾莎·梅上任后,2016年7月,英国政府在签约前一日宣布延迟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9月才决定是否批准该项目。

且特蕾莎·梅的高级助手曾批评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在2010年后过度寻求中国投资。

据悉,在此项目中,中国投资60亿英镑,持股33.5%,是中国官方迄今未为止对英国最大的投资,也开启中国在发达国家参与兴建核电站的先例。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