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一步之遥!美联储贴现会议揭秘加息可能性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08-24 09:44

周二(8月23日)美联储贴现会议纪要重磅出炉。本应该说这会议并不会引起多大的关注,但在外界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回升之际,这才开始吸引投资者的注意。

支持贴现率上调占多数

美联储昨日公布的贴现率会议纪要显示,12家地区联储中的8家在上月寻求将贴现率由1%上调至1.25%。这也意味着,一个月之前,三分之二地区联储敦促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上调贴现率。

这也是决策者去年12月上调基准利率以来首次出现多数地区联储主席支持上调贴现率。此次投票可能也会暗示地区联储是否会支持调整主要政策利率。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评论道,这些地区联储值是否足以推动耶伦在9月会议上上调基准利率?加息脚步正愈发临近,目前的关键就在于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

回顾去年11月24日,也就是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之前的1个月,9家地区联储要求上调贴现率,较当前多一位。

上调贴现率或将带动经济增长

支持上调贴现率的地区联储指出:“从实际状况和预期来看,经济活动增强,预计通胀将逐渐升向2%的目标。”

根据纪要,这些地区联储主席认为,经济前景及低于目标的通胀水平支持维持当前货币的宽松立场。

美联储在上月会议上维持贴现率在1%不变,决策者之后在7月26-27日政策会议上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地区联储在贴现利率上的表态,与他们在FOMC会议上的表态,基本上是一致的。

近来连续三次贴现利率会议上要求上调贴现利率的堪萨斯联储,在今年的FOMC会议上,其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也不断投下反对票,认为美联储应该加息,而非按兵不动。

会议纪要显示加息不明显?

目前利率期货表明,美联储在9月加息的概率为26%,12月加息的概率则为53%。

周二外汇市场继续基本窄幅波动,投资者静待美联储主席耶伦周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行长年会上发表讲话。

投资者急于看到是否耶伦将附和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鹰派观点,抑或采取同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一致的更温和的立场。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接近达成就业和通胀目标,这令投资者对下月就可能加息的猜测升温,美元因此获得提振。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