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联储或9月加息 美元忐忑待耶伦讲话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24 09:31

近日,美联储官员纷纷对加息问题发表看法,虽说法不一但大多数还是偏向年内加息。美联储通讯社昨日也对加息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称,如果经济数据强劲则9月可加息。同时,市场都在等待本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

美联储通讯社预计9月加息

美联储通讯社希森拉特周二(8月23日)表示,虽然美国失业率自2007年来首次处于5%下方,通胀也在逐步向2%的目标前进,但美联储对经济仍充满了疑虑和不确定,并且今年的会议都将被这种疑虑和不确定性笼罩。

希森拉特指出,薪资增速放缓、美国大选都给美联储带来困扰。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如果8月非农就业人数至少增加20万人,或者失业率继续下降,都将促使美联储采取行动。

如果中性利率一直维持低位,美联储可能在下一次加息后又推迟很久才会第三次加息,同时中性利率也意味着美联储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程度。

同时美联储通讯社预测,耶伦将在周五发表演讲,预计届时她将会继续为今年加息保留选项,若经济数据强劲可能会促使其在9月行动。

耶伦讲话对美元的影响

目前,市场的注意力直接集中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年度会议上的演讲上,杰克逊霍尔年度会议是由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举办的年度经济政策研讨会。

美元指数尾盘持平在94.533,周一曾升至五日高位94.958。美元兑日元稍早一度跌穿100,之后在周二纽约尾盘反弹至100.21,当日下滑0.1%。

耶伦可能继续重申美联储将收紧政策的倾向,但她的讲话会“足够微妙”,以反映出美联储没有升息的迫切性。

外媒在周二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元目前的走势反映出市场对联储的印象是偏鸽派。如果耶伦在杰克森霍尔的讲话转向鹰派,会令市场大感意外,这足以扰乱风险意愿,大幅推高美国公债收益率和美元。但我不相信她希望这么做,她宁愿表达相对中和的观点,即有鹰派元素,又有鸽派元素,并最终在12月收紧政策,但12月收紧政策的力度也偏鸽派。

美国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新屋销售经季节调整激增12.4%,年率达到65.4万户,为2007年10月来最高。该数据一度扶助美元表现。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