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全球各大央行暗示降息 宽松政策或成新潮流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24 09:21

近日,关注各大央行的投资者一定听过“降息”这个词,全球多地央行都纷纷表示不排除降息的可能,甚至有许多央行已经完成了降息。全球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专家纷纷表示降息或许是应对新常态最好的武器。

全球央行大宽松

新西兰央行: 昨日,新西兰央行行长长惠勒表示,该行未来基准利率存在进一步下调的空间,这样能够提升消费价格指数,从而稳定通货膨胀。具体到数据而言,可以考虑进一步降息35基点,同时希望将CPI推升至1%至3%范围的中间位置,以平衡一些经济风险。在今年8月初的议息会议上,新西兰央行就已经因为降低通胀下行风险的原因降息25基点。

日本央行: 黑田东彦上周末的表态更加引起市场关注。他指出,日本央行不排除进一步降低今年2月份推行的负利率,而9月的议息会议是 可以考虑的时间点。一旦针对其货币政策的全面评估结果出来后,日本央行还将考虑是否对其每年80万亿日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作出任何更改。

英国央行: 英国行会7年多来首次降息防止衰退,早前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0.5%削减至0.25%的历史低位,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降息。英国央行还宣布一揽子措施为经济增长提供额外刺激:决定重启一项旨在刺激经济的债券购买计划,从本月8日起追加购买600亿英镑的英国政府债券,购买至多100亿英镑的英国企业债,将金融资产购买计划扩大至4350亿英镑。据悉,英国央行将根据情况,考虑年内是否继续降息。

其他央行: 欧洲央行和中国央行同时表示不排除降息的可能,美联储据预测年内降息预期增大。澳大利亚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基点至1.5%,创下历史新低。

降息对个人理财的影响

一、房贷利率将出现下调(包括公积金贷款利率)对于打算贷款买房,以及已购房、采取浮动利率合同的家庭来说,能节省一笔利息开支。

二、银行存款利率极有可能上升银行存款流失是不争的事实,各家银行现在都将存款利率浮到最上限,以获得存款。原来这个上限是基准利率的1.1倍,现在变成了1.2倍。商业银行会开出更高的利息吸纳存款。

三、推动A股短期之内上涨降息将促进资金面宽松,利好的消息也对人们心理带来正面影响。A股或将出现上涨。

四、债券市场上扬事实上,近一个月以来债市已发力走牛。

五、宝宝类产品收益率将下行货币基金收益率与资金面紧密相关,钱荒时货币基金收益大升。降息释放资金量时,市面上的钱变多,宝宝类产品收益率下行。

六、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下行除去资金面宽松之外,许多银行理财产品设置了收益率浮动条款,收益率据央行基准利率而调整。央行基准利率的大幅下降,一些新发的(部分已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有望下降。

七、降息会导致市场流动性增大,加大通货膨胀,致使货币贬值,从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简单的说就是增加了投资热度,对大宗商品是好事,因为老百姓都把存的钱拿出来投资了。比如英国央行降息,英国央行为了抵御退欧冲击而开闸放水,有可能引发全球范围新一轮货币宽松浪潮,导致市场通胀风险升温,长期支撑黄金价格。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