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原油学院

【知多少】原油投资必备好心态!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8-23 19:14

心态决定成败,因此,做原油投资拥有好心态非常重要。原油投资者只有在心静气和时才能保持头脑清晰状态,才能平静地分析、应对原油市场波动,才会更加理性地进行原油投资操作。下面,中油财经小编就和大家分享几种心态。

1、培养冷静乐观的投资态度

原油价格有涨有跌,在暴跌行情中重要的是冷静,只有冷静才能正确的审时度势,才能使用合理的操作手段,将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而乐观如同一根针,能轻而易举地刺破不断膨胀的恐惧气球,使自己快速恢复到冷静的状态中。

2、操作前要做认真细致地准备

有些投资者的操作十分草率,在还不了解现货原油投资的情况下,就选择做单。因此,尽可能多地了解现货原油价格的各种情况,精心做好操作的前期准备工作,是克服恐惧的有效方法。

3、原油操作要有计划

在原油投资操作中要有完善的资金管理计划,合理地控制仓位结构,不要轻易满仓或空仓。如果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品种过于单一,就会大大加重了个人持仓的非系统风险,投资者的心态会因此变的非常不稳定。如果投资者仓位结构不合理,比如仓位达到100%的满仓或100%空仓时,投资心理最容易趋于恐慌。

4、树立稳健灵活的投资风格

如果投资者的投资风格是倾向于投资方式的,做现货原油投资时重点选择有保障安全性的稳健型投资者,在遇到原油价格出现异动时,往往不容易恐惧。

相反,那些致力于短线投机炒作的投资者,心理往往会随着原油价格的波动而跌宕起伏,特别是重仓参与短线操作时,获取利润的速度很快,但判断失误时造成的亏损也很巨大。因此,投资者要适当控制投资与投机的比例,保持稳健灵活的投资风格,这将十分有助于克服恐惧心理。

5、提高自己的趋势判断能力

容易产生恐慌心理的投资者一般对行情的研判能力比较弱,对现货原油的未来发展趋势,感到心里没底。如果能够提高自己的趋势判断能力,对行情走向及性质有大致上的了解的话,将很容易克服恐慌心理。

6、学会坚持和忍耐

当原油行情临近底部区域时,投资者对于市场中出现的一些非理性下跌要采取忍耐的态度,历史的规律表明,真正能让投资者感到恐惧的暴跌行情一般持续时间不长,并且能很快形成阶段性底部。所以,越是在这种时候,投资者越是要耐心等待。

作为一个投资者要有着良好的心态及正确的投资观念;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面对剧烈波动的现货原油市场行情,我们要把握住每一个时机,把握住了机会也就等于把握住了明天。

以上就是小编和大家分享的六大投资心态,同时也要提醒广大投资者:入市有风险,下单需谨慎。更多原油投资技巧,请继续关注中油财经。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