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注意!注意!城管将管理违章停车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23 16:28

近日,住建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9月18日,意见稿指出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应当建立健全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执法公示制度、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通俗点讲就是,违法停车城管也可以贴条。

在交通管理方面,在城市道路上违法停放机动车辆的行政执法属于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的行政处罚范围,引发舆论关注。

在人员管理方面,征求意见稿提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实行持证上岗制度,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可以适当配置相应的协管人员,但协管人员数量不得超过在编执法人员并且应当逐步减少。协管人员从事执法辅助性的事物,产生的法律结果也应当由本级城市管理执法的主管部门承担。

具体来看,城市管理的执法人员从事城市管理执法活动应当不少于两人,并且应当出示行政执法证件表明身份。城市管理的执法主管部门不得以收费、罚没收入作为经费来源,罚款罚没的违法所得或罚没的非法财务拍卖款项应当按照规定全额上缴国库等。

征求意见稿还处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阶段,可以登录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在相应的系统下提出意见,也可以在上面查询到相应的电子邮件进行反馈。也可以写信到住建部法规司,并且在信封上注明城市管理执法、办法征求意见的字样,意见反馈截止时间是今年的9月18号。

城管在百姓心中总是和暴力执法想连接,如今城管又多一个职能,大多数网友表示,城管贴条无疑是职权重叠,分工不明。城管的权利越来越大了,谁来监督城管?暴力执法的都是临时工,再大的事情都不了了之,希望不是加大城管职责而是加强城管管理监督制度。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