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元上行受阻 人民币中间价反弹66点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08-23 15:32

上周末美元受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提振小幅反弹,然随后又出现与之相反的声音,美元转为下行,目前关于美联储加息情况鹰鸽两派官员不相上下,受此影响,投资者押注犹豫不决,美元指数转为震荡交投。受此提振人民币中间价在经昨日的大幅下调后小幅回升66点报6.6586。

瑞穗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分析师张建泰表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调导致市场上对人民币贬值预期再起,但相信目前人民币走弱主要受到美元走强带动。

并且央行在G20峰会以及正式纳入SDR之前,不太可能改变维稳人民币的态度。预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在6.7的位置仍有支撑,离岸人民币跌幅也较为有限。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今年再度降息、降准的可能性不大。从利率来看,今年以来,实际利率处于负利率状态,狭义货币(M1)与广义货币(M2)剪刀差持续扩大。

同时,由于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贬值预期增强,如果此时降息必然会使人民币产生新的贬值压力。

存款准备金率方面,存准率下调的直接结果是银行可用信贷资金的增加。目前商业银行存贷比弹性已然较大,信贷资金也增加较多,央行没有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迫切需求。

因此,虽目前人民币受美联储加息影响,但由于美联储加息情况仍不明确,且G20峰会、人民币“入篮”等众多利好因素将支撑人民币,未来人民币汇率将不会出现较大的变动。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