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万科总裁缺席业绩推介会 房产一哥位置恐将让人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23 14:49

本周一,万科召开了一场最特殊的业绩推介会,因为万科最核心两位管理层王石和郁亮均未现身。在股权纷因恒大加入而新生变数的关头,总裁缺席更是引发外界担忧。

万科或将难保行业第一

万科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收入1900.9亿元,同比增长69.9%;实现营业收入748亿元,增长48.8%。

业绩会现场,万科执行副总裁张旭表示,“万科不跟别人争第一,尽管有股权之争,但我们还是行业领跑者”。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万科销售金额历时仅118天突破1000亿元大关,比去年同期缩短了59天,达到历史最短水平,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上升至3.9%。

上半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748.0亿元,同比增长4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10.4%。对于利润增长慢于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万科表示,当期结算的相当一部分项目为2014年房地产市场调整期内售出的项目。

上半年,万科获取新土地项目70个,新增项目均价为5488元/平方米。此外,上半年万科实现新开工面积1665.6万平方米,较2015年同期增长64.6%,占全年开工计划的75.7%。

“万科正面临对手前所未有的追赶。”一位楼市观察人士表示,万科的对手已经从以往的绿地变成如今的恒大。截至6月底,恒大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1417.8亿元。而且步步紧逼的恒大已将全年销售目标上调至30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7月恒大合约销售额达430.1亿元,创房企有史以来单月最高销售纪录,前7个月累计销售1848亿元,同比增长82.6%。同期,万科在7月实现销售金额274.4亿元,销售面积207.7万平方米,分别比6月下降35.3%和36.4%。

业内人士评论,若按这个销售节奏,万科交出一哥交椅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万科或将面临董事会改选

在业绩说明会开始之前,早有媒体曝出,王石、郁亮将缺席此次业绩推介会。万科发言人解释,王石董事长、郁亮总裁忙于股权事件的协调处理,缺席了业绩发布会。

更早前,宝能方提出罢免万科现任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时,就有媒体将舆论焦点引导到华润置地执行董事吴向东身上,称宝能已准备好董事会提名人选预案,计划推举吴向东为万科董事长。

有媒体报道称,今年7月27日,王石曾单独前往华润香港总部拜会傅育宁,双方谈话内容至今没有公开。因而,在华润置地董事会召开之际,王石将与吴向东会面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对此,万科在此次业绩推介会上的正式回答是:王石是华润置地外部董事,但不确定王石是否会出席华润置地8月26日举办的董事会会议。

专家注意,万科本届董事会将于明年3月份届满,或许将面临董事会改选。

万科方面表示,根据公司章程,在董事会换届之前没有特别的原因,股东大会是不能解散董事会的,相关的持股3%以上并且连续持股180天以上的股东可以提出董事候选人选,持股1%以上的股东可以提出独董候选人选。

因为形势比较复杂,增加了董事会换届的难度,现在正在跟各方股东做积极深入的沟通,确保换届之前董事会的稳定。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