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大选:经济学家更希望希拉里当选总统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23 10:20

2016年美国大选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从一开始似乎就不受“有钱人”的喜欢,近日外媒对经济学家做了一个调查,调查显示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希拉里当总统比特朗普强的多。专家分析,主要是因为经济学家的主张与特朗普的截然相反。

外媒调查希拉里更受经济学家欢迎

据外媒报道,经济学家们认为,对于美国企业来说,让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当总统,要比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当总统强得多。

据美国全国企业经济学家协会近来对400多位专家的调查,经济学家们将自由意志党候选人加里•约翰逊列为第二选择,而特朗普则是第三选择。

出于有利经济的想法,55%的受访者选希拉里当总统,支持特朗普的受访者仅占14%,而约翰逊的支持者还比特朗普高出1个百分点。此外,15%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不知道该选哪位候选人当总统。

经济学家的主张与特朗普截然相反

尽管特朗普一直以商业强人的身份自居,但是他和商业团体的关系并不和谐。特朗普力挺严苛的贸易和移民政策,该立场与绝大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应该为提振经济增长所做的那些事情背道而驰。

希拉里移民政策正中经济学家胃口。对于企业经济学家来说,移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在调查中,61%的受访者认为,美国需要允许移民进入美国,尤其是那些拥有高技能的工人。希拉里计划通过所谓的“H-1B签证计划”,允许高技能移民进入美国。她还想要为非法移民提供一条可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途径。

特朗普在贸易问题上的强硬立场让其与自由主义左派更加接近,而不像传统的共和党人。但是在全球经济发展不景气的时刻,经济学家更希望新总统实行更为自由的贸易政策。

特朗普主张退出WTO正好与经济学家所希望的截然相反,他认为,美国国内经济是日益增进的全球化的受害者。此前,特朗普在竞选中指责中国、墨西哥、日本都是冲击美国贸易的国家。

特朗普称,如果WTO不允许他对在墨西哥开厂和雇用当地人的美国企业大幅征进口税,美国要么会重新谈判,要么退出WTO,“WTO是一场灾难”。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