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欣泰正式变更为欣泰电气 以涨停姿态神秘谢幕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23 09:53

今日,欣泰简称将变更为欣泰电气,并停牌等待深交所作出是否暂停其上市的决定。在这段退市旅程中,欣泰上演一场最后的狂欢,换手率高达21.36%,创近十个交易日以来新高。虽专家一直提醒投资者,但还是被强势封涨停的姿态,续写了“神话”。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是中天证券沈阳十三纬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201.54万元;其余四个营业部的买入金额分布于104万元至150万元之间不等;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是海通证券上海共和新路营业部,卖出金额为105.74万元。

投资者与欣泰管理层态度截然相反

*欣泰股价涨停的原因不排除是有人在抢筹码,目前*欣泰处于较低的价格,不排除*欣泰在未来有以被收购等方式‘改头换面’从而重新上市的机会,而且只要其资产质量不降低、盈利潜能稳健,未来可能产生的收益对部分激进型的投资者而言很有吸引力。

有消息人士透露,*欣泰正有意多方联系有实力的上市公司或同行资本财团,对其自身进行全新收购改造。

不过,与投资者疯狂冲进*欣泰相反的是,欣泰电气的管理层处于“疯狂出逃”状态。8月18日*欣泰就发布公告称,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现任监事范永喜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近日,董事兼总经理孙文东和证券事务代表牛越相继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

同时,在二级市场上,自公司上市以来,*欣泰高管及相关人员有六位减持或买卖过公司股份。虽然部分持股的高管由于尚在锁定期无法减持,但大部分管理层可以自由支配的股份均有变动。

退市神话造成的原因

业内人士分析,在明知欣泰电气将“一退到底”的前提下,仍有资金押宝*欣泰,或与部分投资者对公司即将进入“股转系统”的理解出现歧义有关。

根据2015年修订的《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整理期业务特别规定》,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次一交易日,交易所将对相关股票予以摘牌。上市公司应当确保公司股份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45个交易日内可以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股转系统”)挂牌转让。

值得注意的是,“股转系统”并不等同于新三板。根据证监会的相关安排,股转系统在正式运行后,设置了单独的交易板块,整体承接两网公司和退市公司的股份转让业务。

目前,在股转系统进行交易的证券品种包括挂牌公司、两网及退市公司、优先股。业内人士表示,挂牌公司通常指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分为创新层和基础层,两网及退市公司指的是原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STAQ、NET系统公司和沪深交易所退市公司及今后新增的退市公司。

专家表示,A股退市股票将进入交易板块的并非市场认为的新三板。新三板不是收容所,而是聚集优质初创成长企业的平台,欣泰电气显然不符合这样的要求。

事实上,当公司退市并进入股转系统之后,这个针对两网及退市公司而设置的单独交易板块的交投十分清淡,且在股票转让交易、融资方面都有诸多限制。

此外,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采用以集合竞价方式成交,投资者申报指令以集合竞价方式在转让日15点进行集中撮合成交。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