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三大因素”证明杰克逊霍尔年会美联储政策照旧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08-23 09:30

鉴于杰克逊霍尔年度研讨会即将召开,美国央行可能就广泛的货币政策展开讨论,也即是众人关注的是否加息问题的探讨,估计与之前的美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言论相呼应。

之前的鸽派声音大大掩盖了鹰派的声音,加息还看后来美国数据成为关键,又加上美国总统大选在即等一系列情况,预计短期内美联储不会做出重大转变,有如下三点证明:

第一、美联储官员自己看起来也不是很着急。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其福克斯新闻网的采访中表示,当前谈论上调通胀目标似乎为时尚早。此外,威廉姆斯自己也不希望中途改变计划。

事实上,其一段时间当中一直在推动加息,因而并没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官员已默认将通胀目标设定的更高。

第二、即便是美联储内部就改变货币政策框架达成共识,这种改变也很难落实。更高的通货膨胀概念较为特殊,在通胀目标比当前2%较高的情况下,需要重新定义“稳定物价”等相关概念。

第三、经济实际情况将制约这场政策辩论,从而降低改变政策框架的紧迫性。高盛认为,当前美国的经济增长“不错”,且核心通胀率以及短期利率也在逐渐上升,因而美联储r*利率不太可能进一步大幅下降,很可能最终会反弹。

事实上,高盛所预估的美国长期均衡实际基金利率为1.25%-1.5%;而名义利率为3.25%-3.5%。对R*利率稳定的预期将会降低美联储改变其政策框架的紧迫性。

以上几点表明,美联储短期内不会有多大的政策变化,即将迎来的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或许只是重新申明其最近的情况。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