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不看后悔!手上有几万闲钱 如何打理?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23 18:18

有句话说的很好,“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倘若手上有点闲钱,最好早点对个人资产进行优化配置,才能让自己积累更多财富。下面小编教你如何打理闲钱。

1. 买国债

如果你手上有几万闲钱,最近几年都用不着,比如给子女攒的教育经费啥的,最保险、最省心的就是买国债。虽然国债收益率不断下降,但现在三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有3.8%,五年期的收益率有4.17%,比银行同期定期存款收益率高。更何况,国债与其他理财方式相比,风险相当低,基本不用担心血本无归或跑路的风险。

提示:我国国债每月10号发行,8月10日发行的是电子式储蓄国债,9月10日会发行凭证式国债。凭证式国债只能在银行柜台买,想9月10日购买国债的筒子,别忘了购买当天提前排队。

2. 投资网贷平台

如果你能接受一定的风险,也可以考虑P2P网贷平台。相比于银行理财、国债4%左右的收益率,P2P网贷平均收益率虽然已跌破10%,但仍然有很大吸引力。当然,收益与风险共存。不想本金全无,投资前筛选出靠谱的P2P平台非常关键。筛选时可参考第三方机构的网贷评级报告,一般来说评级靠前的平台更靠谱些。

提示:投资前一定要进行筛选。

3. 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好处多多,既可以强制储蓄,又能带来一定的收益。不过要提醒的是,基金定投关键在于坚持,按股市7年一个周期算,定投最好坚持7年以上才好。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看到亏就撤,那还是不要定投了。

提示:基金定投,既可以直接登录基金公司官网购买,在银行柜台购买,也可以在第三方基金平台购买。一般来说,基金公司官网手续费最低,第三方基金平台品种最全。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购买方式。

4、买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一般5万起售,收益率也并不高。监测数据显示,最近一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仅3.73%。不同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不同。一般来说,城商行>股份制银行>国有四大行。想追求高点的收益率,可以考虑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

提示:银行里卖的并不都是银行理财产品,买之前一定要弄清楚,别稀里糊涂买成了保险。

5、买银保产品

银保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普遍高于银行理财,因此一些理财经理会建议投资者购买银保产品。跟银行理财相比,银保产品的投资收益受市场影响较大,如有些投连险是不承诺最低保证利率的,分红险也可能无红可分,收益具有很多的不确定性。而多数银行理财产品都能得到较稳妥的收益。

提示:投资前,一定要对银保产品有充分的了解,认识到风险。银保产品一般会有十天的犹豫期,如果发现买错产品的话,可在犹豫期内退保,本金不会受到损失。

小编表示,不管选择什么投资理财产品,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没有适合所有人的模式,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资产配置。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