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贵金属学院

负利率与能源(一):如何影响原油价格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8-23 15:57

时代的变迁是不可逆的方向,负利率时代来临,原油价格将受到何种冲击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对油价而言再坏也不会坏过供应过剩。

整体而言负利率对能源的影响可体现为两个方面:一、能源需求;二、定价美元波动

能源需求方面:负利率对国家而言不可取的,通常会令该国经济损失严重,而负利率出现会刺激市场投资需求,致使更多投资者进入原油市场,带动原油需求。

美元层次:负利率是当通膨低于银行存款利率所产生的,央行为避免持续伤害,加息手段再说难免,从而货币政策发生改变,外汇市场产生波动,美元作为世界流通较广的币种随之走高,间接施压原油价格。

此外,国家经济层次,负利率对经济发展产生的危害较大,若负利率持续,必然本国货币将持续贬值,通货膨胀现象越发严重,不利于社会安定,更深层次或将影响国际局势动荡,从而令战略原油储备需求发生变化。

当然,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仅做参考交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