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外汇学院

K线形态与技术分析:外汇投资之“两析”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08-23 16:54

外汇投资当中的“两析”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基本面分析及技术分析。这“两析”将是投资者们在投资前所必须掌握的依据,投资者可根据这“两析”来把握投资方向。

基本面分析

所谓基本面分析也可以说是理论分析,是指对影响一国经济以及货币汇率变化的核心要素进行研究,它旨在通过分析一系列经济指标、政府政策及事件,来预测某一经济周期中的汇率变化和市场趋势。

基本面数据不仅告诉我们现在的市场情况,更重要的是,它能帮助我们预测未来市场的发展。

运用基本面分析的外汇交易者,通常会运用某些分析模式来得出具体交易策略。这些模式往往通过运用大量的实证数据及前期的核心经济数据,来预测市场行为和未来货币价值。接下来,交易者会依照这些信息去把握市场机会,并执行交易。

技术分析

技术分析是指根据外汇交易市场汇率走势的过去表现,借助技术分析工具预测汇率的未来趋势并确定入市、出市策略的预测分析方法。它是以预测市场价格变化的未来趋势为目的,以市场行为(外汇市场的价格和交易量)的图形、图表、形态、指标为手段,使用数学、统计学、价格学等理论对市场行为所进行的分析研究。

在外汇交易市场上,无论外汇汇率涨跌的原因如何,交易者都会对汇率的变化作出不同的反应,这样,市场不同力量均衡的结果是汇率变化按照一定的路径运行。由于国际金融市场的运行已有一个很长的历史,必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外汇交易市场汇率变化及其规律性是外汇交易技术分析的基础,而技术分析之所以有效,是因为它建立在以下三个事实之上,即市场走势能反映一切信息;价格的变动呈趋势形势;历史经常会重演。

如果投资者们在投资之前分别从基本面及技术面对行情进行了分析,那么他将有更明确的方向,获胜的机率也将更大。想学习更多的外汇知识吗?请继续关注中油财经。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