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四大主席鼎力相助 美元将反攻暴涨来临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8-22 19:54

周一(8月22日)美元欧盘持续走高,日内最高触及94.96,分析师表示,美元价格开启触底反弹走势。

虽经济数据阴晴不定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意外鸽派,美元指数上周持续遭到打压,但杜德利、威廉姆斯,以及费希尔“鼎力相助”,美元指数开始了触底反弹的走势。

四大主席鼎力相助

1、美联储主席耶伦的盟友——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因看好美国经济全面改善,是近几日对短期内可能加息发出更为乐观看法的官员之一。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曾表示,就业市场聘雇强劲,而且也见到期待已久的中等薪资岗位招聘,显示劳动市场趋于紧俏,美国经济普遍走在正轨上,且也曾称,美联储在9月20-21日会议加息是“有可能的”。

2、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表示,他不排除在9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如果是今天开会,我认为有理由依据经济数据认真讨论(目前是否可以加息),”他并称2016年加息两次是“可以想象的”。

3、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称,如果美联储等得太久才加息,可能给经济带来高昂代价,他认为9月加息也应该有可能。

4、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暗示2016年加息仍在考虑之中,称美国经济已经接近达到联储的目标,增长将获得动能。

前美联储理事会经济学家、Cornerstone Macro LLC的合伙人Roberto Perli称:“如果费希尔在如此接近耶伦讲话时点的时候露面,并且说了些美联储主席不同意的话,这事就大了。

杰克森霍尔年会召开

全球主要央行行长将自周四(8月25日)起参加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召开的年会,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则将于隔日发表演说。

德银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拉沃纳(Joseph LaVorgna)认为:“威廉姆斯和杜德利在理念上都与耶伦较为契合,我们估计,她的讲话将不会排除在经济和金融状况许可下于9月加息的可能性。”

分析师强调,尽管联储还在重新评估其利率正常化的计划,但是投资者大可不必为美元的进一步疲软而担心。许多人都害怕联储可能策划一场痛苦的挤压,美元遭到大规模抛售。

高盛报告指出,“联储确实可以在美元未来升值的道路上设置一系列障碍,但是要让美元在当前位置上进一步走低,他们已经没有什么有效的手段了。”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