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联储加息“死灰复燃” 欧元上行受阻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08-22 17:17

周一(8月22日)欧盘,欧元兑美元下跌0.35%,目前报1.1284。且美元兑日元汇价也大幅上升,源于黑田东彦发表的鸽派言论,使得美元指数持续走强。

上周,美联储官员表示9月加息是正常行为,且美元指数周度跌幅有所收窄,欧元上行势头受到阻碍。

美指走强,非美货币受压

美联储官员杜德利和威廉姆斯较为乐观的讲话给稍早遭遇鸽派纪要打压的美元提供支持,加上周末前的空头回补,上周五美元指数自近两个月低位回升,至94.50附近。

非美货币在美元反弹的影响下暂停升势,欧元/美元轻微回落至1.1330附近。

尽管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依然偏低,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兑美元指数形成更大的支撑。

本周多项数据登场

上周五欧美消息面十分稀疏,欧元区方面仅有的德国7月PPI数据表现中规中矩,市场反应有限。

在清淡一周过去后,本周消息面繁多起来,全球主要国家将公布新一轮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指数,欧洲多国第二季度GDP和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等重磅数据也将登场。

鉴于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即将召开,美联储主席耶伦是否会赞成加息的情况下,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飙升,给欧元汇率上行制造了新的麻烦。此外,本周欧洲多国及美国将陆续公布PMI数据。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