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印度央行改朝换代 “鹰派”新行长将上任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08-22 16:57

印度央行现任副行长Urjit Patel被提名为印度央行的新行长。

Urjit Patel现在是副行长,曾经是耶鲁大学的经济学家,在90年代早期工作于国际基金组织(IMF)。

传言他对通胀持鹰派态度,而通胀是印度经济最大的问题之一。

他将在现任行长拉格拉姆·拉扬(Raghuram Rajan)的任期在9月4日结束后继任。

本来外界认为拉扬会连任,不过他决定重回学术界。拉格拉姆·拉扬世界知名,不过Urjit Patel的履历也足够让国际投资者信服。

印度总理莫迪(Modi)应该也会对此感到满意。拉格拉姆·拉扬总是卷入不在管辖权内的争辩,惹恼了很多政客。预期Urjit Patel会更加低调和墨守成规。

印度的食品价格波动很大,而这取决于天气。让上亿的印度人有能力负担果蔬是重大问题。

目前印度是世界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卢比也从2013年的历史低位回升。虽然油价和食物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胀问题令人担忧,但是预期央行今年还是会降息以促经济增长。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