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不要担心!四大利好或助推长期银价看好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22 15:20

今年以来,黄金上涨27%,白银暴涨逾40%,白银表现明显优于黄金,然而近期,白银表现不如黄金,目前还在19美元下方运行,不要担心,这里有四大利好或将助推长期白银投资看好。

白银工业需求或激增

根据研究公司CPM Group今年6月所称,银产量今年将下跌2.4%至7亿8480万盎司。包括珠宝、电子元件、太阳能(14.77 -0.94%,买入)板在内的制造业需求将上升1.6%至8亿8970万盎司。包括银废渣和熔融银币的二手供应将降低1%至2亿零300万盎司。

彭博社报道称:“受到多种多样因素的支持,工业需求将增加。这些因素包括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收入的提高以及科技的渗透、银作为抗菌以及反光材料的用途。”其预期工业需求将在未来数年内激增。

印度和中国到2020年之前将需要约10亿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银的需求被预期保持蓬勃向上,而需求将持续超过供应。

First Majestic SilverCorp首席执行官纽梅叶(Keith Neumeyer)说:“在未来十到二十年,越来越多的人将使用这些设备,但白银是一种供给非常有限的大宗商品。”

正是这样的事实促使一家大型日本电子制造公司与First Majestic直接联系,希望获得稳定的未来供应,这是一个供应紧张的明显信号。

纽梅叶说:“一家电子制造商直接来找我们,告诉我们一些事情正在市场上改变,我想我们将看到三位数的白银价格。”

太阳能产业也在蓬勃发展,太阳能正在取代传统发电源。这对白银来说是好消息,太阳能产业在2016年可能消耗多达13%的银需求。类似地,环氧乙烷生产商将比去年多消耗25%的银。

来自US Global Investors的霍尔姆斯(Frank Holmes)在7月初的一则邮件中写道,白银需求2015年的表现是标志性的,散户投资和珠宝制造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另一方面,随着银矿产量被预计在今年下跌5%, 矿产量将迎来2002年的首次下降。

银作为锌、铅、铜、金矿中的副产品,其价格在连跌四年之后已经翻转。根据世界最大的银生产商Fresnillo PLC的观点, 2016年的涨势可以持续。该公司的上半年利润同比翻番。

白银产量将悬崖跳水

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比人们预想的要糟得多,这将导致全球白银产量在未来10年内完全落入悬崖。

全球白银产量可能最高达到2.8万吨附近,比2015年产量高500吨,白银产量在2016年头5个月相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这主要是由于秘鲁2016年1月-6月铜产量增长50%,从而使它的白银产量增长了15%。大多数秘鲁白银产量的增加是源于其铜产量增加的副产品。

白银投资兴趣骤升

银价的反转也激发了投资者对生产这种金属的公司的兴趣。在彭博社追踪的600个非杠杆ETF中,PureFunds银矿商ETF成为了回报最大的ETF。它最大的持有者——黄金和白银矿商Coeur Mining Inc。——今年已增长6倍有余。

Coeur Mining调整后的二季度收益达到了11美分/股,超过了彭博社追踪的分析师最高预期,很大程度缘于公司在降低成本方面的成功。这家位于芝加哥的黄金白银生产商在一季度还处于亏损。

标普全球市场资讯的ETF研究员罗森布鲁斯(ToDD Rosenbluth)说:“我们看到投资者搜寻传统股票和传统固定收入产品的替代。”银矿商运营效率和收支报表的改善“在银价复苏的情况下帮助它们变得更有利润”。

白银ETF持仓在5周内录得最大流入

上周四,德商银行在其最新投研报告中称,上周三,全球白银ETF持仓在5周内录得最大流入。

德商称“据彭博跟踪的数据,黄金ETF在过去几日内录得第二次明显的减仓,达到4吨。相反地,白银ETF昨日增仓53吨,是5周内日增仓最多的。

小编表示,综合上述,是否意味白银将上涨?后市如何还得再探蛛丝马迹,让我们拭目以待。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