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鹰鸽“共舞” 美元兑日元逼近101关口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08-22 15:23

近期受疲软的美国经济影响,美元持续走低,美联储加息预期屡遭打击。另外又因日元的持续走高,美元兑日元曾多次跌破100大关。然受美联储决策官员鹰派言论提振,美元小幅反弹,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升温,美元兑日元受支撑,大幅上涨,现逼近101关口。

美联储鹰派“崛起”

因美国近期经济数据多次令市场失望,美元持续走跌,加之上周在美联储FOMC会议上,多数委员不支持加息,美联储加息预期再遭受霜打,市场普遍普遍看空美元,然唯独只有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坚持认为美联储年内将继续加息。

受其影响,多数官员开始转向鹰派支持美联储加息,美元深受提振重返涨势,在本周五(8月26日)即将举行杰克逊霍尔年会,届时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表重要讲话,现市场普遍预计耶伦的讲话或偏鹰派。

另外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显示,联邦基金期货上周五反映出,交易员认为今年美联储加息的概率为53.5%,高于上周四的48.8%。

黑田发鸽派言论

尽管日本央行已降低基准利率及发布了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日元毫无反应仍持续走高,此前市场普遍认为面对日元持续居高不下的场面而日本央行却毫无行动,日本央行或是对日元的上涨已黔驴技穷了,然近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相关讲话已颠覆了市场的预计。

据《产经新闻》上周六发表的采访文章,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该行在下个月的政策会议上加码宽松措施的几率足够高。

黑田东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基于9月20-21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上对于政策全面评估结果的讨论,日本央行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黑田东彦经常表示必要时央行将毫不犹豫地增加刺激措施,但是他的此番评论似乎比平常的表述更进一步,他表示,有足够的几率加码宽松。

Gaitame.com Research Institute Ltd。驻东京的外汇分析师Kumiko Ishikawa说道:“假如日本股市对黑田的言论做出积极回应,美元/日元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5:25,美元兑日元报100.79。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