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全球央行年会强势来袭 加息信号混乱耶伦指路?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8-22 09:19

本周四(8月25日)全球主要央行行长将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召开年会,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是“鸽”还是“鹰”?全球市场严阵以待!

美联储加息信号混乱

近期一系列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引发一些美联储决策者发表暗示最快可能9月加息的乐观看法,但美联储上次会议纪要释出混乱的信息令加息前景蒙上阴霾。

对加息状况的不确定,如今已重创美元。因美联储传递混乱信号,美元指数上周为连续第二周下跌;美元兑欧元触及近八周低位。

汇市投机客连续第三周减持对美元的多头押注,使得净多仓缩减至五周来最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当周,美元净多仓降至98.1亿美元,此前一周为114.1亿美元。

美联储去年12月进行了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但因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成长蹒跚且美国通胀低迷,自此之后便按兵不动。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上周五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今年加息机率为53.5%。

耶伦女王加入“加息大合唱团”?

近期美联储官员纷纷给出加息暗示,但最新的会议纪要却又令人失望,这也使得本周耶伦讲话变得异常重要,若耶伦女王加入“加息大合唱阵营”,则会对美元构成较强支撑。

加息阵营:

1)美联储主席耶伦的盟友——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因看好美国经济全面改善,是近几日对短期内可能加息发出更为乐观看法的官员之一。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二曾表示,就业市场聘雇强劲,而且也见到期待已久的中等薪资岗位招聘,显示劳动市场趋于紧俏,美国经济普遍走在正轨上。而他本周稍早也曾称,美联储在9月20-21日会议加息是“有可能的”。

2)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也在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表示,他不排除在9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如果是今天开会,我认为有理由依据经济数据认真讨论(目前是否可以加息),”他并称2016年加息两次是“可以想象的”。

3)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暗示2016年加息仍在考虑之中,称美国经济已经接近达到该央行的目标,增长将获得动能。

费希尔周日说道:“我们现在离目标很近,展望未来,我预计随着投资从意外疲软的局面中复苏,之前美元升值造成的拖累减少,GDP增长率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回升。”但他并未给出具体的利率预测。

但上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尽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对美国经济前景和就业市场普遍乐观,但多位决策者表示,短期内不应加息,唯恐未来就业增长步伐放缓,而且委员表示他们希望“保留各种政策选项”。会议纪要让那些原本押注美联储态度可能更为强硬的人感到失望。

美联储主席耶伦定于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这次会议也是本月最值得关注的事件。在此会议之前,市场上风声再起,对美联储是否能9月加息亦或是等到年底加息甚至更迟加息的猜测源源不断。

美联储9月究竟能否加息?市场对此意见不一,我们将静待耶伦女王讲话。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