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流程之宣布就职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19 15:00

美国总统大选最后一步就是宣布就职,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宣布就职时间为2017年1月20日,下面小编分析分析就职流程。

就职宣誓

1.总统就职宣誓

    总统就职宣誓的地点是在国会大厦的东面门廊,仪式进行时,总统面对所有参加仪式者。为了确保宣誓仪式的庄严,国会于1905年决定成立由三名参议员和三名众议员组成的就职联合委员会,专门负责安排与宣誓仪式有关的事宜。

    按照传统,就职宣誓由美国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监督进行。乔治.华盛顿就职时,最高法院尚未成立,所以华盛顿的就职誓言是由当时纽约市法官罗伯特·利文斯顿领读的。

总统宣誓完毕后,海军乐队击鼓千下、鸣号四声向他致意。接着乐队高奏“欢呼领袖”。等到21响礼炮放过后;总统就开始就职演说。

2.副总统就职宣誓

    副总统就职宣誓是在总统就职宣誓之前进行。气氛远不如总统就职宣誓那样庄严隆重。宣誓毕,副总统便立刻退到不引入注目的地方,等侯总统宣誓仪式开始。

    美国参议院少数派领袖负责领读副总统誓词。副总统的就职誓词照例记载在参议院的章程上,内容是:“我(姓名)庄严地宣誓,我将支持和保卫美国宪法不受国内外敌人的侵犯,我将坚持和忠诚于真理;毅然承担自己的职责,毫无思想保留,毫不推诿责任;全心全意地履行我将就任的这一职务的责任。愿上帝保佑!”

就职游行

    1889年以前就职游行的形式是,总统宣誓完毕后,在人们簇拥下走向国会大厦。游行参加者主要是军人。自本杰明.哈里森总统就职时起游行路线有所改变,不是走向国会大厦,而是从国会大厦出发。后来这次游行路线被沿袭下来,成为一种传统。

当总统和副总统走上国会大厦前的检阅台时,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便开始出发。走在游行队伍最前面的是产生新总统和副总统的州的代表,接下去是作为就职仪式主持人的华盛顿市市长。后面。各州依加入联邦的先后次序排列。海军乐队走在队伍当中,奏着激越雄壮的乐曲。各州州旗五彩斑澜地云集一起,增添了热烈的气氛。各州的队伍后面走着雄纠纠的武装部队、海岸警卫队和商船队,最后是代表各州各地区人民的彩车和乐队,花团锦簇,鼓乐喧天。这个就职游行构成就职活动中最热烈、最盛大的群众活动。

就职典礼的组织安排

    总统就职典礼活动,一般历时一周。活动纷繁、隆重,不可没有统一的组织领导。关键人物为总统就职委员会主席,只有名孚众望、具有杰出能力和丰富经验的人才有资格担任此职。其工作第一步是组织若干个委员会。为了安排好为期一周的就职活动,还需要数以千计的志愿者夜以继日地工作六个星期。竞选获胜党的成员和全国各行各业的代表都可充任这些委员会的工作人员。现在美国总统就职典礼都是安排在1月20日举行。如果碰巧这天是星期天,就在白宫的东厅先进行总统就职宣誓。其他活动,包括就职仪式则在次日以后进行。

美国总统就职周日程安排每次不同,因为每个总统有不同的见解和爱好。例如,1969年尼克松总统的就职典礼更为传统化,1977年卡特总统的就职活动安排则较为现代化。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