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流程之选举人团投票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19 14:56

美国大选到12月19日差不多接近尾声,选举人团又称选举团或总统选举团,是美国特有的一种选举方式。根据美国宪法,美国总统由各州议会选出的选举人团选举,选举人是代表民众的意思。现在就跟着小编一起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12月19日选举人团投票

当选选举人于各自所在州的首府投票选举总统和副总统。美国共有538张选举人票,总统候选人获得的选举人票数如达到270票,即超过全国选举人的一半,即可宣布当选。美国各州的选举人名额,和该州在国会参、众两院的议员总数相同。美国议会共有100名参议员(每州2名)和435名众议院,此外哥伦比亚特区有3张选举人票,所以共计538张选举人票。

选举人团又称选举团或总统选举团,是美国特有的一种选举方式。

根据美国宪法,美国总统由各州议会选出的选举人团选举,选举人受选民委托到首都华盛顿投票,但投票意向由选民事先决定,选举人团投票表决只是例行公事。各州选举人票多寡取决于各州的人口。

美国绝大多数州和首都实行“胜者全得”制度,即在一州或首都获得选民票最多者获得该州或首都所有选举人票。赢得270张或以上选举人票的总统候选人即获得选举胜利。

选举人团投票流程

各州选民先选出本州总统选举人,其数目与该州在国会中的议员数相等。全国50个州加哥伦比亚特区共选出538名总统选举人。

各州选举人组成选举人团,分别在各州府选举正、副总统,获得过半数选举人票(即270张以上)的候选人当选。若无一名候选人获得过半数票,由国会按宪法程序复选。

根据美国宪法,美国总统选举实行选举人团制度,总统由各州议会选出的选举人团选举产生,而不是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这一制度于1788年第一次实行,现已经历了200多年的发展与演变。根据选举人团制度,选民投票时,不仅要在总统候选人当中选择,而且要选出代表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简称华盛顿)的538名选举人,以组成选举人团。

总统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选举人票(270张或以上)即可当选总统。选举人票的数量,体现州权平等原则,根据各州在国会的议员数量而定。例如,每个州都在国会有2名参议员和至少1名众议员,所以,任何州都至少有3票。

但人口多的大州,除了这3票以外,众议员人数越多,选举人票数也就越多。1961年,美国宪法修正案批准华盛顿特区可以像州一样有总统选举人。这样,美国国会有100参议员、435名众议员,加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3票,总统选举人票总共就是538票。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