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流程之全国投票日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19 14:50

美国大选最重要的日子——11月8日,这天称为全民投票日。选民在选票上选出总统以及各州的“总统选举人”,选举人在12月的选举人团投票中按该州选民投票结果选出总统。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下为什么投票日要选在这天。

首先,一个重要原因是,在美国早期的历史上,人口并不多,并且农民占了人口比重的很大一部分,所以农民的选票是非常重要的,美国早期的政策制定者们考虑到了这一点,为了使农民也能够参加投票,投票的时间被选在了农忙过后的十一月,这样就为农民参加投票提供了客观的空闲时间。

那为什么不是十一月一号或十一月二号呢?因为在当时,美国的商业往来习惯在月底结账,这也就加大了债务纠纷等问题发生的可能性,而这是会影响到选民的积极性的,比如债没要来,或者账没算请什么的,需要拖延到下个月一号,或者很影响当事人的心情,可能当事人就不参加投票了,要知道现在的美国大选仍有接近45%的公民不参加投票。这也同时解释了,为什么投票日不能直接是十一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一或星期二,因为那天有较大可能是十一月的第一天,而第一个星期一后的星期二就相对有效地避免了这种情况。

同时,从美国的宗教角度考虑,基督教徒占很大的比例,这样的话,基督教信徒要在星期天做礼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礼拜天,所以星期天不能进行大选投票。那为什么不是第一个星期一呢?要知道,美国是地广人稀的,在当时更是如此,考虑到当时的交通发展状况,以马车为主要交通工具,而通常投票站点设在较大的城镇上,离分散在四处的人们较远(尤其是农民),人们往往需要一天的路程到达投票站点,所以投票日选在了星期二。

那为什么不是十二月呢?这还是跟选民的积极性和当时的科学技术发展水平有关系,因为处于北美的美国的冬季还是很冷的,冬天冷了大家就不愿意长途跋涉,如果下雪的话道路会更加难走,这样是会影响到选民的积极性的。

总之,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的选择是受限于当时的历史具体现实的。历史没有平白无故的巧合,发生的事情往往都是有原因的。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