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威廉姆斯:美联储加息宜早不宜迟 9月有可能加息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19 14:16

此前美国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加息存在分歧,纪要不够鹰派,但年内加息预期仍存,昨日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Williams称,加息宜早不宜迟,9月有可能加息。

威廉姆斯:呼吁加息宜早不宜迟

美联储委员(非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Williams)周四(8月18日)表示,低利率维持太久有经济硬着陆、甚至衰退等风险,称加息宜早不宜迟,9月会议和其他月份会议一样有可能加息。

威廉姆斯还指出,美国经济保持强劲,且差不多已经处于全面就业状态;紧缩措施等待太久才实行或承担风险,此外,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会使得英国经济脱离轨道;未来几年希望能实现循序渐进的加息;薪资增速最终开始扩大;薪资上涨表明,美国通胀形势正取得进步。

威廉姆斯并称,担心市场认为美联储会长期性地维持利率政策不变。 美联储并不急于加息,但也不允许经济过热; 9月份FOMC货币政策会议可能会采取行动,就像所有其他会议一样。 7月份FOMC政策会议的纪要很好地捕捉到了美联储观点的分布范畴。

威廉姆斯进一步表明, 自己对围绕美联储加息时间的不确定性感到放心。 “美联储未来一年仍将按兵不动”这种看法与美国经济前景不一致。 FOMC的加息决策现在应当基于美联储当前的策略和目标。

继美联储三号人物杜德利后,Williams是本周第三位暗示今年可能加息的美联储高官。

杜德利发表鹰派讲话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日前表示,鉴于有证据显示薪资上涨和劳动市场趋紧有可能提振通胀,美联储“有可能”在9月升息。

数据方面,美国8月1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6.2万,好于预期的26.5万,连续76周处于30万人关口下方,为自1973年以来最长周期,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或刺激美联储年内加息。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