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流程之初选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8-19 11:47

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选举过程漫长而复杂,常常被戏称“最令人头疼”的大选。现在小编就给你介绍一下美国大选的开幕初选全过程。

初选怎么选?

时间:

初选是美国总统选举的第一阶段,通常从2月开始历经4个月的时间。在初选阶段,两党分别在全国50个州及首都华盛顿陆续选出参加本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之后,两党将分别在7月份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确定本党总统候选人。

方式:

美国两党初选一般有两种方式,即直接投票和党团会议。前者和大选类似,选民直接去投票站投票,投票结束后各选区分别计票,过程会由联邦、州选举官员和义工监督。后者则要求选民亲自参加党的“党团会议”在会议中投票或者“用脚投票”。

投票人:

谁可以参加两党初选投票,各州有不同的规定。在有些州,民主党初选只向注册的民主党员开放,同理,共和党人也只能参加共和党的投票。比如你投了民主党的票,就不能再参加共和党的投票。但一些州则完全开放,选民不但可以任意参加任何一党初选投票,甚至可以在同一天参加两党的初选投票。

投票过程:

如果采取投票的方式,那过程很简单,两党选民直接到固定会议地点为喜欢的参选人投票即可。共和党在艾奥瓦州就采取这种简介明快的方式。

而如果采取“用脚投票”的方式,则稍微麻烦一些,两党支持者会到会议场所“用脚投票”,现场“拉帮结派”。民主党在艾奥瓦州就采用这样的方式。

以这种方式选举,选民会像做“游戏”一样,在会场里根据自己支持的参选人“分堆”站队,工作人员最终会数人头来统计各参选人获得支持的比率。

这种方式看起来像“变相投票”,但它给参选人及其支持者留下了更多现场拉票的机会。按照规定,支持者未达到一定比例(15%)的参选人,其支持者必须重新选择。这个时候,支持比较靠前的参选人就可以现场拉拢这些选民做出新的选择。当然,这样的方式也会让党团会议的过程可能会被拉得很长。

初选默认潜规则

在长达五个多月的党内初选中,最受瞩目的就是首先举行选举的艾奥瓦州。该州拥有约300万人口,是有意角逐白宫的参选人第一个考验,也是最后获得大选的重要指标。当然,不是每一个获得此州的人都能当上入住白宫,但是据不完全统计每一个没有获得本州投票的人没有当上美国总统。

艾奥瓦州人对于能抢先开始初选十分自豪,当地人认为,开幕战能让各参选人“现出原形”、“去伪存真”。此外,各家媒体聚焦报导艾奥瓦州初选,也让各参选人的初次考试成绩充分曝光,对此后其他州选民、尤其是摇摆州选民能有重要的影响。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