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杰克逊霍尔年会 美联储主席耶伦会说什么?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08-19 10:17

关于美联储加息,官员讲话、会议纪要等无一不释放出较为复杂的信号,市场难以对美联储未来行动做出预测,因而只能期待下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年会的演讲。

美联储内部对于美国未来的利率路径问题存在分歧,这是毋庸置疑的,无论是从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讲话还是美联储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来看,都不难发现这个问题。

包括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说的各国央行或应必须提高通胀目标,并在未来采取更为宽松的财政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包括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以及具有FOMC投票权的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关于“美联储存在9月加息可能”的言论;还包括2016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说的依旧预期美联储未来2年仅加息一次。这些言论无不体现当前美联储的各种“不确定性”。

而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同样如往常一般释放着“烟雾弹”,这样市场便无法通过该会议纪要来判断美联储未来行动预期,而实际上,美联储一直都喜欢这样做。

以上种种无不令市场头疼,因而当前市场纷纷将目光转向下周五(8月26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年会的演讲上,寄希望于耶伦能释放一些更加清晰明朗的信号,无论是鹰派还是鸽派。

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的讲话安排在下周五,是第26位,但是其讲话的具体时间尚未公布。

但实际上,投资者似乎忽略了一些实际意义的问题,毕竟美联储不是神,无法对接下来的局势做出完全准确的判断,就像5月份公布的非农数据,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想得到会如此爆冷,而且美联储的任何一个决定都应认真评判将其即将面对的风险,过度的看好市场预期,最终“打脸”也只能打的更响。

重点集中在“未来”

在8月25日至27日,许多重要的经济学家以及决策者将齐聚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的一个宁静的度假山村并召开一场年度经济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为未来设计弹性货币政策框架”,关于这一议题,其中将包括危机的经验教训以及对未来的货币政策行动预期。尽管市场寄希望于通过此次会议研判美联储未来加息时机,但是预计市场获得政策信号的难度极高,也就意味着可能性极低。

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会说什么?

耶伦可能会花时间探讨R*利率理念,该利率追踪联邦基金利率的均衡状况。短期R*利率代表着受当前不利因素影响下的平衡利率,按实值计算约为0%。在美国联邦基金实际利率走低的情况下,耶伦可能将会认为当前政策依然处于宽松状态。

预计耶伦将重申其管控风险言论,希望能够维持刺激性货币政策。且当前采取政策行动预计将会有不对称性风险,加息过快可能将会破坏经济,但是加息过慢可能将意味着未来必须加快加息步伐,从而产生其它的潜在风险。在这种情况下,耶伦可能认为,在今年年底前进一步实现利率正常化的条件已越来越多的得到满足。但是预计耶伦并不会就下次加息时机释放明确信号。

更加深入的话题预计可能将会是,假设R*永久性地维持低位且央行资产负债表永久性地扩大,未来决策者应当如何调整政策。这将回到会议的主题--设计弹性政策框架,预计这将包括关于金融稳定问题、全球各国央行政策协调问题、负利率的收益及成本问题以及政策指导的有效性问题的讨论。

关于通胀目标问题

与此同时,预计仍然会有关于通胀目标的讨论,也许可能将会与近期威廉姆斯的立场所呼应,威廉姆斯在最近的报告中从目标价格水平以及名义GDP方面找到理由支持决策者允许适当过度的通货膨胀的形成。

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其将涉及平衡近期经济数据,而这些数据又支持美联储加息,例如就业等,然而,从长期忧虑来看,似乎有要求美联储保持耐心。因而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将较浅。

因此预计,不应对杰克逊霍尔年会抱太大希望,年会上或不会释放出过多的加息时机信息。但是关于通胀目标的讨论无疑将会像当前威廉姆斯的表述一样打压美元进一步下行,一定程度上降低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