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国际油价涨跌难料 本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8-16 10:30

近期,冻产炒作愈演愈烈,国际油价逃离40美元“地板价”,但原油前景难料,本周四(8月18日)国内成品油将开启调价窗口,本轮调价或搁浅。

国际油价多空激烈搏杀

近日,OPEC产油国又开始“闹”冻产以应对低油价,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上周四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在9月26-28日阿尔及利亚的非正式会议期间讨论市场状况,包括可能采取稳定油价所需的行动。油价周四应声大涨约5%。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一的讲话提振了市场对原油生产国将采取行动稳定油价的希望。诺瓦克向沙特一份报纸表示,俄罗斯正与沙特及其他产油国商讨如何稳定油市。如有必要,仍旧会进行更多冻产讨论。油价再次大涨3%。

但最新的CFTC周度报告称,截至8月9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纽约原油投机性净多头仓位减少了8942手至258250手,空头仓位增加了8438手至303778手,表明投机者看空原油的意愿继续高企。

事实上,尽管冻产闹得沸沸扬扬,但原油基本面并未改变,原油供应过剩仍施压油价,空头随时可能反扑,油价谨防冲高回落。

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根据国内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调价周期测算,8月18日24时将迎来2016年的第十六轮汽柴油调价节点。若本轮上调落实,国内成品油零售价将迎来年内第五次上调。

8月15日为本轮汽、柴油计价周期的第七个工作日,卓创资讯测得的原油变化率为2.08%,预计对应汽、柴油价格将下调83元/吨。

分析师表示,在冻产消息又一次弥漫市场、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稍有缓解等利好消息的影响下,欧美原油在本轮计价周期内震荡上行,原油变化率也由负转正并呈持续上涨态势,本轮国内油价上调概率大增。

冻产预期助原油强劲反弹,但产油国真正落实减产的可能性极小,加之供应过剩、需求疲软仍是抑制油价的核心利空因素,油价或将受基本面影响止涨反跌。

如此看来,尽管目前原油上调的可能性较大,但本轮调价幅度很可能回归到50元/吨以内,本轮调价或有搁浅的可能。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